[摘要] 记者从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获悉,该局结合下午“攻坚突破年”目标要求,确定了“发起十大攻势、巩固一个阵地、建立一个中枢”的作战方案,使市北区城市建设出新貌、展新颜。

阳春三月,青岛各区市城建规划、大项目都开始进入集中推进阶段,近日多个区域先后公布本年度“攻坚突破”的新目标,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市北区

年内计划出让氧气厂地块等28宗土地、

年内竣工交付人民路第二小学等8所学校、

年内力争开工建设双山小学等6所学校、

年底前实现郑州路片区剩余400余户房屋征收清零……

记者从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获悉,该局结合下午“攻坚突破年”目标要求,确定了“发起十大攻势、巩固一个阵地、建立一个中枢”的作战方案,使市北区城市建设出新貌、展新颜。

十大攻势直指难点痛点项目

据介绍,“十大攻势”包括土地招拍挂攻势、郑州路片区项目收尾清零攻势、遗留棚改项目收尾清零攻势、学校建设“8167”攻势、已入住未办证难题解决攻势、历史遗留项目难题解决攻势等10个方面的难点痛点项目,“巩固一个阵地”是指巩固党建工作阵地,“建立一个中枢”是指建立城建更新工作信息化指挥中枢。通过挂图作战,将十大攻势的年度目标细化分解,将各项目的进度明确到每个时间节点。

“学校建设、土地出让、棚改征收等各个项目的推进,都涉及到众多部门和单位,为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创新成立了项目联系人制度。”市北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项目都有专门的联系人,负责各个单位部门的联系对接,为项目推进提供专业服务。通过部门会商,使各单位之间协调配合,将遇到的问题及时纳入平台会商,共同研究解决路径。

老企业搬迁地块将商住开发

【资料图片】青啤麦芽搬迁前夕

市北区近年推进的老厂房搬迁截至去年底,辖区包括海晶化工在内的70多家相关企业全部顺利搬迁,腾空40多处地块,其中的部分地块已经出让并开发建设。今年发起的土地招拍挂攻势,计划在本年度内出让氧气厂地块、东风化工厂地块、青啤麦芽厂项目、大港纬四路安置区等28宗土地,总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达到400多万平方米。其中,氧气厂地块、东风化工厂地块、青啤麦芽厂项目等企业搬迁腾空地块,规划用途基本确定为商住性质。目前,大港纬四路安置区已完成土地出让,规划用途为住宅和商业商务混合用地。

市北区从2012年开展棚改以来,共对辖区近5万户居民房屋实施征收,大部分征收居民已经搬进新房或获得了补偿款。今年发起的遗留棚改项目收尾清零攻势,计划在年底之前,实现遗留棚改项目剩余956户的征收清零。根据郑州路片区项目收尾清零攻势,该项目已经完成90%房屋征收签约,剩余400余户征收计划在年底前收尾清零。

8所新改扩建学校年内交付

人民路第二小学改扩建近日竣工交付

市北城建局还针对辖区学校建设确定了“8167”攻势。其中包括年内计划竣工交付人民路第二小学、河西中学、富源路小学、65中学、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等8所学校的新改扩建项目;主体封顶浮山后一小区中学;力争开工建设双山小学、延安二路小学、同安二路小学、捷能初中、绍兴路学校等6所学校;完成规划专汽小学、劲松三路小学、杨家群小学、同德路小学、纺织机械厂配套中学、纺织机械厂配套小学、保儿中学等7所学校入地入储。今年计划建立的信息化指挥中枢,将成为全区项目建设指挥、调度、督查和考核的数字化信息中枢。

崂山区

3月7日上午,

崂山区未贯通道路打通攻坚行动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标志着崂山区未贯通道路打通攻坚行动

进入新高潮。

近年来,崂山区立足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目标,聚焦城市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将未贯通道路的打通工作,作为改善交通状况、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一环来抓,全力消除城市交通体系的“血栓”,搞活路网交通循环,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累计贯通、拓宽、新建的道路路段达到26条,其中包括打通了深圳路这条南北交通动脉、打通了劲松八路这条市民家门口的“堵心路”、拓宽了海口路“卡脖子”路段,并顺势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

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崂山区将调集精兵强将,组织精干力量,向33条重点道路打通及市政配套建设工程,集中发起攻势。其中,2019年拟完成银川东路打通工程等12个项目,2020年拟完成云岭路打通工程等11个项目,2021年拟完成合肥路打通工程等10个项目。其中改造呼声一直很高的银川东路(科大支路至松岭路段)打通工程受限于朱家洼社区改造,长期无法贯通,给群众出行造成了不便。此次攻坚行动将银川东路作为第一个“碉堡”,全力攻克,目前道路基础设施施工已经进入尾声,有望在3月份建成通车。新打通的银川东路为双向六车道,可将滨海大道与市北区进行有效连接,极大方便市民的出行。

看详情 >>崂山区道路打通“攻坚行动”重点项目

球场东一路(一期)市政配套工程

项目概况:南起停云山庄项目,北至李宅路,长约800米,车行道宽15米,两侧人行道各宽4.5米。道路西侧局部放坡,东侧局部存在山体防护。工程内容包括车行道、人行道、给水、排水、路灯、绿化、护坡、电力土建、管线迁改等工程。

海克斯康东侧路

项目概况:西起科苑经三路,向东向北延伸接现状株洲路。道路全长600m,车行道宽度7m,人行道两侧各2.5m。

仙霞岭路(松岭路—王家村)市政配套工程

项目概况:西起松岭路,东至王家村北,道路长约760米,车行道15米,两侧人行道各4.5米,两侧绿化带各5米。工程内容包括车行道、人行道、给水、排水、路灯、绿化、护坡、电力土建、管线迁改等工程。

中韩北路(中心西二路-科苑经八路)市政配套工程、科苑经八路(科苑纬四路-中韩路)市政配套工程

项目概况:中韩北路(中心西二路 -科苑经八路)北起科苑纬四路。南至中韩路,长约325米,道路红线宽度为16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水、排水、电力、路灯工程。

科苑经八路(科苑纬四路 -中韩路)西起中心西二路,东至科苑经八路,长约320米,红线宽度16米,其中车行道宽12米,两侧人行道各宽2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水、排水、电力、路灯工程。

石老人一路(仙霞岭路-银川东路)

项目概况:道路北起银川东路,南至仙霞岭路,长约250米,道路红线宽度为14米。车行道宽8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西侧单侧绿化带宽1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水、排水、绿化、电力、路灯工程。

海尔海逸公馆北侧路

项目概况:西起海尔海逸公馆东侧路,东至松岭路,道路长约932米,车行道宽14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两侧绿化带各15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人行道、给水、排水、绿化、路灯、电力土建等。

规划19路-23路道路市政配套工程(开泰医院周边配套道路)

项目概况:规划19路 -23路道路市政配套工程包含规划十九路、规划二十一路、规划二十三路,共计三条道路,均为城市支路。其中规划十九路、二十三路道路长度分别为175米、160米,红线宽度为20米,车行道宽14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规划二十一路道路长度约613米,红线宽度为24米(辽阳东路 ~规划合肥路)、20米(规划合肥路 ~规划二十三路),其中车行道宽14米,两侧人行道宽5米(辽阳东路 ~规划合肥路)、3米(规划合肥路 ~规划二十三路),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路灯工程、景观工程、电力土建工程等。

山东头片区市政配套工程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山东头社区,包含一号楼、三号楼、六号路三条路,其中一号路道路长度约为383米,红线宽度为16米,车行道宽度为9米,两侧人行道宽度各为3.5米,规划为城市支路;三号路道路长度约为636米,红线宽度为24米,车行道宽度为15米,两侧绿篱宽度各为1.5米,两侧人行道宽度各为3米,为城市次干路;六号路道路长度约为954m,红线宽度为18米,车行道宽度为12米,两侧人行道宽度各为3米,规划为城市支路。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给水、排水、路灯、交通、绿化、电力土建等工程。

高新区

作为连接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的重要交通枢纽,位于高新区的红岛站项目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红岛站,目前7万平方米的红岛站主站房已完成施工,20条轨道已经启用12条,工作人员正在抢工进行包括进出站匝道、落客桥、北广场等在内的配套工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通使用,届时红岛站将成为青岛第一大火车站。

在主站房,记者看到目前候车厅已完成施工,东西跨度60米、南北长度250米的红岛站候车厅已经交付完成,站房内检票闸机已经安装完毕,候车厅上方夹层的商业配套也已经施工完成,商家入驻即可对外提供餐饮、休闲等服务。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红岛站项目经理马俊峰介绍,站房内施工已进入内部座椅安装等收尾阶段。

马俊峰表示,接下来红岛站将继续围绕主站房外围配套设施进行施工建设。“目前,位于主站房外部东西两侧的落户桥已经搭建完成,与它相连通的进出口匝道也正在建设中,一经连通后,将来乘客便可以乘车通过环形匝道和落户桥直接进入站房候车厅内。”

据了解,红岛站作为济青高铁的始发站,也是青连铁路的联络站点,未来还预留了远期建设的条件,包括与青荣城际的联络线,另外途经红岛站的地铁8号线正在建设之中,还预留了地铁10号线和12号线的空间。

红岛站建成后,将成为青岛规模最大的火车站,预计2030年能达到年出行总量2000万人次,高峰值每小时能达到8800人次,并且红岛站融合高铁、城际铁路、地铁、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等诸多功能为一体,极大地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于此,红岛站也将真正成为一个大交通中心枢纽。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报网|青岛早报等

综合编辑整理:广夏

>>>3.9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李沧/崂山双线齐发:融创/城建/海尔/华润等多盘齐看,点击抢座中!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