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胶州市鲁德悦城小区的居民,很多都已经入住了两三年了,但是他们大部分人到现在都没有房产证。不仅如此,有一部分业主甚至担心自己的房子根本就不是自己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们的房子竟然被偷偷抵押出去了。

胶州市鲁德悦城小区的居民,很多都已经入住了两三年了,但是他们大部分人到现在都没有房产证。不仅如此,有一部分业主甚至担心自己的房子根本就不是自己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们的房子竟然被偷偷抵押出去了。

(胶州市的鲁德悦城小区)

胶州市的鲁德悦城小区共有居民一千多户,现如今,这一千多户居民基本上都没有办出房产证。按说小区在去年的五月就完成了综合验收,办理房产证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可为何迟迟办不出来呢?

业主反映:

开发商鲁德建设一直不给居民提供产权证明,房屋交接书和总发票,导致大家无法办证。

业主反映:

在我们小区有264户,都被抵押了。昨天我们到房产局去查了,我们的房子被法院查封了。

住了三年,全款购入的房子竟然可能不是自己的了。业主展示了当初签订的购房合同。合同显示小区共有521套房子进行了在建工程抵押,抵押期限是2018年1月5日。而如今一年多了,仍有二百多套房子在抵押状态。

鲁德悦城小区的业主们说,大家曾多次到开发商总部去维权,但总见不到能管这件事的人。

业主反映:

我们的电,水,气,都是胶北办事处和政府信访给我们协调过来。一开始,我们的小区基本成烂尾了,现在能走到这一步,政府付出了很多,也帮助我们很多,包括现在我们孩子上学,政府协调让物业统计:拿着发票和合同,先帮着孩子上学。帮着把大家的医疗交了。这是政府帮我们协调的,但开发商始终迟迟不动办证解押。

无法办理房产证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被抵押的房子真的被查封了吗?记者和业主们一起来到了胶州市房管局咨询。

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业主来办理房产证属于单方申请,需要提供总发票。而开发商和业主一起来办理属于双方申请,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发票也可以办理。而房子被抵押的业主,想要达到办证条件,必须要开发商撤押。

经查询,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说:“虽然业主们已经网签了,但是在胶州登记系统里,房子还没有登记到个人名下,仍在开发商名下。”

房管局

工作人员:

如果是贷款,肯定做了预告登记,做了预告登记就会登记在你个人名下。在个人名下,如果别的单位过来查封,这个房子已经做过预告登记了,他们是没有权利查封个人名下的房子的。这种情况,你们可以拿着你们的网签合同,去法院申诉。

随后,记者和业主们一起赶到了位于崂山区的鲁德建设公司。

鲁德

工作人员:

我们是财务部门,找谁买的房子,让他去找谁去。我不知道,刚来的,来两天。

(鲁德建设公司的总部)

下午三点半,记者和小区业主一起来到了小区开发商 -鲁德建设公司的总部。但公司正常办公区域,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公司其他的办公室也都敲了敲门,发现除了财务部门有人在,其他部门都没有人。

财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刚来公司不久,不了解公司的情况,无法为我们联系到公司负责人。所以这次鲁德建设公司,并没有人出来回应,也没有人和业主进行协商,业主们告诉记者,其实他们之前多次来维权,情况和今天基本一样:没有人出面回应。

业主反映:

你们没进来的时候,陆陆续续出去九个人。上次来的时候也是这样。都不承认是鲁德集团的工作人员。要么说自己是搬水的,要么是过来办事的,要么是物业的,保安或者什么,就是这样。

那鲁德悦城小区的业主到底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律师:

不开具发票的行为是违法的,可以向税务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不过户的话,也是违法的,可以向住建部门投诉,如果投诉无果的话,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配合过户手续。抵押出去的房子是可以起诉的,要求开发商予以赔偿,但是抵押撤销不了,因为抵押具有优先受偿权,我觉得业主可以向人民法院进行起诉,要求开发商承担赔偿责任,如果开发商存在一房两卖,或者恶意抵押的情况,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可以主张一倍的赔偿。

鲁德建设公司对业主一直避而不见,这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不管是要求自己的房子撤押,还是要得到房产证,都是购房者的正常要求。建议业主能够联合起来,用法律武器维权。

来源于:小溪办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