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9年10月28日,中城路党总支和万科魅力之城小区党支部走进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携手慈善,与爱同行”系列公益活动,代表青岛社区乐跑团为同行之家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物资,并捐赠善款。

2019年10月28日,中城路党总支和万科魅力之城小区党支部走进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携手慈善,与爱同行”系列公益活动,代表青岛社区乐跑团为同行之家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物资,并捐赠善款。

同行之家是由许院长夫妇自费创办的一所非营利性特殊儿童照料中心,里面的孩子们情况大都很特殊,多数来自本地或者周围地区的单亲家庭,少部分为孤儿,存在自闭症、唐氏综合症、肢体残障、语言障碍、精神残障、多动症、智障等问题。先天性缺陷,再加上成长受挫,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承受着他们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压力,亟需社会关爱。

上午11点,党支部一行16人到达同行之家,将面条、牛奶、水果、小太阳等爱心物资搬进门,给孩子们分发牛奶。十一点半,志愿者们开始摆放桌子,引导孩子们落座,为孩子们分发带来的午餐,并陪同孩子们一起吃饭,在吃饭过程中,志愿者发现,孩子们会自发地将自己不吃或者吃不了的饭菜拨进干净的碗碟里交给老师,由老师分给吃不饱的孩子,防止浪费,看到孩子们如此懂事,又吃得一本满足,志愿者的内心也得到了慰藉。

午饭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让孩子们用手机搜索自己喜欢的音乐、陪孩子们玩风车、教孩子们做操,尽自己所能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学得快乐。最后,孩子们随音乐跳起了《感恩的心》,用舞蹈来感谢每一位为他们带来温暖和欢笑的志愿者。

临走之前,志愿者代表将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交给许院长,表达了党支部对许院长献身公益的感谢和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祝愿。

本次活动不仅将党支部的爱心传递给了特殊儿童,更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关爱弱势群体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能够为特殊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自己一份力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真诚地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早日康复,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接纳和帮助这些孩子们,真正做到人人传播阳光、处处充满阳光,让公益之花在充满阳光的城阳大地上欣然盛开。

延伸:

万科魅力之城小区正在积极打造“红色管家”党建品牌。通过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创新等六项举措,与万科物业“家”文化紧密结合,打造新型物业服务小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