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8日下午,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深入开展局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3月18日下午,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故事视频》第一讲“五四运动”。五四运动在中国播下了无产阶级革命的种子,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创造了群众基础。观看的党员们心情澎湃,五四运动的旗帜永远激励我们为追求国家和民族进步不懈奋斗。

随后,支部开展了“我来讲党史”活动。局四级调研员洪玉康同志为党员们详细、生动地讲述了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党的七大。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七大后,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夺取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

支部老党员们十分感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党深厚的感情。支部新进党员王成飞同志发言,党史学习让他受益匪浅,了解历史,才能认识现在,才能更好的开创未来。作为局年轻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接过红旗,勇担使命。

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同志们看得目不转睛,听得聚精会神,学得专心致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们通过自己学习和讲述党史,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机关党委副书记、一支部书记高会立总结发言,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不断发扬革命精神,要让各个时期的革命精神成为我们完成任务、砥砺前行的动力。

铭记历史才能守住初心。下一步,局机关党委将持续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引导党员们广泛参与,充分调动党员学党史的积极性,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员们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