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中建八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经取得青岛潍县路19号及青岛商会旧址更新改造项目商业运营权15年,这也是中建八局这家大型央企首个自行设计、改造、运营的城市更新项目。

近日,中建八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经取得青岛潍县路19号及青岛商会旧址更新改造项目商业运营权15年,这也是中建八局这家大型央企首个自行设计、改造、运营的城市更新项目。未来,两地将打造集聚购物、休闲、娱乐等业态于一体的消费场所和城市地标。

1、青岛最大的里院建筑群

潍县路19号位于海泊路以南,潍县路以东,博山路以西、以北围合区域。整体位于天主教堂北侧。分为南院和北院两部分。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局工作人员告诉主城君,潍县路19号是青岛最大的里院建筑群。


△现状

根据今年6月份项目发布的招标公告,潍县路19号改造更新项目将对房屋进行改造更新,包括改造建筑外立面、屋顶、檐口、门窗、楼梯、栏杆、门洞、楼板、墙面、卫生间等,同时配套改造给排水、消防、电气、暖通、燃气等安装工程;潍县路19号及其周边改造建设、建筑保护及利用。项目主要实施内容为建筑改造、公共景观设施及绿化、内廊道路铺装。

2、青岛商会旧址

此次中建八局同时取得了青岛商会旧址更新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中山路72号、74号,是中山路的核心位置,从天主教堂顺肥城路下坡,就能看到这栋建筑。此前二三十年,由于青岛商会旧址沿街区域被违章建筑盘踞,致使许多在中山路居住的老人也不曾见过她的真容。


△青岛商会旧址效果图。来源:中建八局

去年年底,市南区下大气力,终于把这些违章建筑拆除,青岛商会旧址初显当年轮廓。此次启动青岛商会旧址修缮保护,就是为了再次重现这栋百年历史建筑的真容。

3、打造文旅新地标

中建八局方面对外表示,中建八局牵头业内顶级团队,修缮传统建筑唤醒历史文脉记忆,通过导入品牌业态满足时尚潮流需求。按照对历史建筑“修旧如初”的工作原则,项目全面把握历史脉络与城市底蕴,外墙修缮根据实际现状对墙体进行调色,保证新修缮墙面与原墙面无色差。屋面修缮按照建筑原貌对红瓦进行更换,还原老建筑的原有风貌,尊重历史、修旧如旧、修旧如故。


△效果图。来源:中建八局


△效果图。来源:中建八局


△效果图。来源:中建八局

项目改造完成后,将打造为里院文化展示地、潮趣打卡热门地、旅游和体验式文化聚集地、新兴文化创意街区。唤起不同时代青岛人集体记忆,吸引五湖四海游客和网红流量。为“老里院”带来新生机。


△效果图。来源:中建八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