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繁杂的工作之余,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里,有一个安静的秘密花园。推开窗就能看到漂亮的城市彩绘;周末饭后都可以去街心公园逛逛;四季都有缤纷多彩的景观林荫道;锻炼无需健身房,身边就有彩色步行跑道……这就是“口袋公园”

繁杂的工作之余,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里,有一个安静的秘密花园。推开窗就能看到漂亮的城市彩绘;周末饭后都可以去街心公园逛逛;四季都有缤纷多彩的景观林荫道;锻炼无需健身房,身边就有彩色步行跑道……这就是“口袋公园”

2018年青岛将建100处“口袋公园”

如果您身边有适于改造开放的小型空间

识别下方二维码,告诉我们哦

口袋公园

POCKET PARK

什么是口袋公园呢?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面积多在1万平方米以下。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当地居民服务。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

对于高楼云集的城市而言,它们犹如沙漠中的绿洲,让人们能从繁忙、喧嚣的城市生活中摆脱出来,在这里享受片刻的宁静,给都市一颗安静的心。

世界上第一个口袋公园——佩雷公园(Paley Park )


于1967年完成,由美国著名景观设计师罗伯特·泽恩设计,公园占地仅390平方米,虽然面积很小,三面环墙,但覆盖着藤本植物,使得整个空间绿意盎然。

还有6米高的水幕墙瀑布,遮掩了城市的喧嚣,创造了休息和思考的空间。

世界上著名的口袋公园——Greenacre Park


Greenacre Park沿街宽约18米,进深约36米相当于一个网球场的面积,是纽约市使用率最高的公园之一。

巧妙利用的园林树木和植物,结合水景地形,形成丰富多层次的休闲空间。在车马喧嚣的城市里,这里就是不可多得的一方自然的小天地...

青岛口袋公园计划

随着城市发展的脚步,高楼大厦逐渐占据了绿地的面积,绿色少了,公共空间少了,生活趣味也少了,但是真正的城市生活不该是这样的。生活品质的改变,有时候就来源一个小小的细节。

2017年5月,青岛市规划局发布试行《青岛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对有关新建项目要求配建“小型开放绿地”,但现状城区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缺少可供市民休闲、交往的高品质小型公共空间。

为此,我们号召大家共同发现,将城市中合理利用的小空地,闲置地规划成口袋公园,从而改善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符合以下条件的,请您推荐给我们:

1、大小适中,面积在100-3000平方米

2、有较强的的开放性,人群可以自由出入

3、现状环境较差,环境脏乱,闲置被遗忘

如果发现您身边的适于改造开放的小型空间

并告诉我们它的位置,您的想法

识别下方二维码

让它有机会变成现实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