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房子是用来住的,住的舒服最重要。在以前,这种观点肯定是没错的,家就是拿来住的,是承载我们亲情的一个载体。然而房价经过10几年的飞涨,而且可以预见,接下来还有10几年的飞涨,所以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观点,已经完全过时了!

1、地段好不意味着房价涨最快

房子是用来住的,住的舒服最重要。在以前,这种观点肯定是没错的,家就是拿来住的,是承载我们亲情的一个载体。然而房价经过10几年的飞涨,而且可以预见,接下来还有10几年的飞涨,所以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观点,已经完全过时了!

同样买套300万的房子,可能5年后,一套能涨到600万,一套只能涨到400万,你真的不在乎这200万的财富差距?可能很多人一辈子,都赚不到200万。

过去房子是用来住的,因为房价不怎么涨,国人没有投资房产的意识。但是在接下来10几年,房子依然会是很好的投资品,会不会买房子,带来的投资回报差异,会是相当巨大的!鉴于目前房子已经很贵了,买房自住,已经是个很奢侈的概念!我相信大部分人都还没有到达,买个房子只是用来住,涨跌都跟我无关的财富境界。

你想住哪里?很多人都会回答我想住市中心,因为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好吧,以市中心的房子为例,算它40000一个平米吧,买个80平米一房一厅,总价320万!有多少人买得起?然后我们再来看看非市中心的房价,算它20000一个平米吧,320万可以买个160平米!

哪个房子升值空间大?是40000一平米涨到50000容易,还是20000一平米涨到30000容易?80平米涨10000就是80万,160平米涨10000就是160万,你说哪个投资回报大?地段好,不意味着房产投资回报最高!明确这一点!否则,还研究什么房地产,大家投资,闭眼买市中心不就完了嘛!

2、思维方式决定财富差异

正确的做法是,肯定是买单价便宜,面积大的这一套,因为投资回报高!那很多人会说不行,我上班在市中心,买市中心比较方便,买太远了不方便!好,那你能不能买非市中心,把那房子租出去,然后自己在上班附近租房住?就算你买在市中心,就一定要在公司附近买?这份工作能做多久,一辈子?

换个思维方式,一切都会不一样。很多时候,财富的本质就是一种思维方式,你想的跟别人不一样,你口袋里的财富就会跟别人不一样。

记住,刚需首套,千万别考虑自己住的舒服的房子,而是要努力去寻找,最能增值的房子!你先把钱赚到手,再来考虑舒适的问题!口袋里没银两,你奢谈什么舒适!就是趁年轻,能吃苦,在房子这一块尽情折腾。只想着买房住的舒服的人,别指望这辈子能在房产上赚什么钱了。

这世上,但凡能赚钱的事,都很折腾!你每天朝九晚五挤公车挤地铁上班,你不觉得折腾,换几次房子你就折腾了?其实房产投资客是最勤劳的群体,他们每天看房无数,鞋子一年下来,换的次数都比平常人多!所以不要眼红人家房产投资客赚得比你多,人家是付出很多劳动的成果。

大夏天,你在空调房里坐着,房产投资客可能在烈日下跑盘。你在手机刷朋友圈的时候,房产投资客拿着手机,研究一条又一条的楼市新闻。你跟朋友相聚一堂,相互吹牛逼的时候,房产投资客可能跟其他同行聚在一起,相互交流近期对楼市的心得。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投资房产也一样。

3、第一套买你买得起的房子

买房要一步到位,因为换房很麻烦。这个观点同样过时了,因为房子很贵,将来只有极少数人,才有可能买房一步到位。其他绝大部分人,都要通过置换,一步步换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刚需首套房子,千万别太纠结,你能买什么样的房子,就买什么样的房子,千万不要奢求一步到位!你能买200万的房子,就别去看250万的房子,不然你会发现,250的房子买不起,200的看不上了。

第一套,不要嫌它偏远,不要嫌弃楼层,不要嫌弃朝向,你买了就好。然后持有,坐等升值!之后把它卖了,拿更多的钱在手上,贷更多的款,然后换更好的房子。

就算你第一套只买得起20平米的单房,你也赶紧要买,买了就能置换,就存在换大房的可能!现在别去纠结这房子小,因为过多几年,在一、二线城市,你哪怕只是拥有一套小单身公寓,都会成为很多人羡慕的对象。因为将来的房子一定很贵,买得起单身公寓的人,都将少之又少。

4、房子是拿来换的

很多人买房很纠结,因为觉得房子就跟结婚一样,买了就是一辈子的事情!这就完全是自欺欺人。你回想一下,从小到大,你换过几次房子了?再看看你身边的人,有几个从小到大没换过房的?

人跟人之间那么纯真的感情,有时候都未必能一辈子,你还指望跟个砖头能一辈子?根据调查,成功人士,几乎每8年就会换一套房子。所以别太纠结,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的房子。哪怕一线城市的顶级豪宅,同样是存在缺点的。完美的房子,这个世界是不存在的。

5、买房不要过于纠结,差不多就行了

买房不要过于纠结,买了就好,谁也不知道将来的事会怎么样,说不准哪天你就挣了笔大钱,立马就能买大房子了。人生如果太纠结,你就会错失许多美好。对于房子,也一样。觉得差不多就行了,这事就跟结婚一样,很多小两口凑合凑合,一辈子也就过去了。

日夜相伴的枕边人有时候都没挑的那么仔细,买套房子,你还得把什么都考虑进去吗?人生本来就充满变数。你跟房事的恩怨,到你老了再回首时,一定会发现,它超越你的想象。

本文来源:问房有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