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高女士投诉称高新区龙海路求阙居项目以高于备案价4000元的价格对外出售房屋,不少购房者质疑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这部分差价咋回事?

“7000多元的备案价格,为啥对外卖11000多元?”近日,记者接到市民高女士投诉称高新区龙海路求阙居项目以高于备案价4000元的价格对外出售房屋,不少购房者质疑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这部分差价咋回事?这样一来能顺利网签吗?对此,求阙居项目开发商青岛市泽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复称售楼处一直是按照备案价格在卖,不存在任何违规情况,而且已经没有可售房源了。

备案价7000多元实际售价11000多元?

近日,市民高女士到高新区龙海路求阙居项目看房,看中了该项目的小高层,询问了置业顾问后得知均价在11000多元。“备案价格明明是7000多元,可是置业顾问却跟我说一平方米要11000多元,这明显就是有猫腻啊,4000元的差价又是怎么回事呢?”高女士犯了糊涂,而令高女士最担心的是存在这么大的差价会不会影响到她正常的网签流程。记者查询相关信息后得知求阙居项目于2月21日拿到了247套房源的预售许可证,已售套数为0套,房源的备案参考价格大多在7000多元,可浮动幅度为0.2。

开发商称一直都在按备案价格卖

2月26日,记者和高新区求阙居项目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取得了联系,该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求阙居高层的均价在11000多元,而且已经在年前开盘,目前还有房源在售。“备案参考价格不是7000多元吗?”记者质疑道,“现在高新区哪有这么便宜的房子,你到处转转看看,都是1万多的价格。”该置业顾问解释道。据该置业顾问介绍,求阙居高层为毛坯交付,11000元的均价中不含有装修费用。记者联系到求阙居项目开发商青岛市泽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于求阙居项目备案价格和实际售价存在4000元差价的情况,工作人员回复称售楼处一直都是按照备案价格在卖的,并没有加价出售,没有任何违规的情况,而且目前售楼处的房源都已经卖了,没有可售的房源了。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