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规划,潍烟高铁在青岛市境内除了设平度西站外,还将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同时,自平度西站预留京沪辅助通道接轨条件,以及潍莱铁路平度北站西端的接轨条件。

继青荣城铁、济青高铁、潍莱高铁之后,又一条通过青岛的高铁即将开建!

4月18日,潍坊至烟台高速铁路进行了第一次环评公示,年内有望开工建设!

潍烟高铁说明书

潍烟高铁

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沿海一带,途经潍坊、青岛、烟台根据公告,潍烟高铁新建线路长度为237.386km,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470亿元,预计工期为2018年至2021年

其中——

潍坊市境内20.9km

青岛市境内10.7km

烟台市境内205.786km

全线拟设8座车站——

昌邑南站-平度西站-莱州南站-招远北站-龙口市站-蓬莱市站-大季家站-福山南站

不得不提的平度北站

根据规划,潍烟高铁在青岛市境内除了设平度西站外,还将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同时,自平度西站预留京沪辅助通道接轨条件,以及潍莱铁路平度北站西端的接轨条件。

潍烟高铁规划路线分为两个通道,其中二号通道南下至平度接入青岛地铁14号线(平度北站)和潍莱高铁(平度北站)。

青岛远景规划的地铁14号线,即青岛至平度的城际轨道交通线,将与济青高铁站实现无缝连接,从平度始发地上时速160公里,进入青岛市区后,转为时速120公里的地铁,乘客不用下车换乘,直达五四广场。

建成通车后,从平度到胶州北站只要37分钟,通过地铁8号线到达五四广场也只要1.5个小时。

未来,青岛2小时到天津

规划中的环渤海高铁由哈大高速铁路(大连―沈阳段)、秦沈客运专线(沈阳―秦皇岛段)、津秦高速铁路(秦皇岛―天津段)、津潍高速铁路(天津―潍坊段)、潍烟高速铁路(潍坊―烟台段)、青荣城际铁路(烟台―威海―青岛段)组成。其中,哈大、秦沈(已并入京哈铁路)、津秦高铁等段早已建成通车,大连到营口、秦皇岛、唐山、天津滨海新区,已经有高铁和动车开行,青荣城际铁路也已开通运行。

环渤海高铁建成后意义重大,目前,天津到青岛需要4个多小时,未来只需不到2小时;天津到烟台需要5个多小时,未来只需2个小时左右;威海至北京时间需要6个多小时,未来只需要3个多小时。

潍烟高铁建成后,不仅能填补山东半岛北部城市的高铁空白,还将为环渤海高铁的全线建成打下重要基础。

让我们共同期待!

内容来源:爱青岛、掌上平度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