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君峰路中学昨批前公示、小水清沟改造配套学校开始装修、世园小学明年底竣工……

君峰路中学昨批前公示、小水清沟改造配套学校开始装修、世园小学明年底竣工……

小水清沟改造配套学校进入装修阶段、世园小学项目土石方工程已接近尾声、城阳七中扩建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一批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有了新进展。同时,市规划局昨日发布了君峰路中学规划许可批前公示。根据规划方案,该中学规划建设30班,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李村中心商圈教育配套设施。

君峰路中学规划方案出炉

规划30班中学位于君峰路以西,京峰雅居小区以南,规划占地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为满足周边居民子女就学需求,拟在君峰路以西规划建设30班中学一所。君峰路中学规划建设项目位于李沧区华易示范小区以北、君峰路以西、京峰雅居小区以南、重庆花园小区以东,学校用地面积35054.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751.71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3层。

学校主体功能包括普通教室、专用教室、风雨操场、游泳馆、报告厅、图书馆、食堂、办公及地下车库等。学校主教学楼位于场地东侧,为五层建筑;运动场位于场地西侧,直通主教学楼二层。运动场下部由南至北布置食堂(位于一层)、游泳馆(位于一层)、风雨操场(位于负一层);场地东北侧椭圆形建筑上下层分别布置报告厅(位于一层)和图书馆(位于负一层)。地下车库负一层为学校专用停车库,负二、负三层为社会停车库。人行出入口分别在东侧规划路和北侧规划路,机动车出入口设置在西北侧规划路和东南侧君峰路,并满足消防需求。为避免造成对南侧建筑的安全影响,加大建筑退界距离,现南侧建筑距离学校建筑为35.60米至43.37米。

校园环境设计采用内庭院、架空层、场地退台等手法,提供最大化的学生活动场地,形成多层次多维度的立体校园景观。此次规划建设的君峰路中学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李村中心商圈教育配套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

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装修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完成主体施工,进入装修阶段。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位于市北区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地块西北侧、周口路东侧,规划开平路南侧,周边为建筑小区及新建商圈。项目占地面积27784.3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2752.57平方米,为24班小学、12班幼儿园设计。

据了解,作为我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通过独特的设计和建材应用,该被动式建筑能耗仅为普通建筑的1/8。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主要采用高保温结构、高性能门窗和高效热交换装置,年耗能将控制在15千瓦时/平方米,较普通公建下降近九成,建成后将极大降低能耗,推动青岛市被动式建筑快速发展。

世园小学项目明年底竣工

据悉,位于李沧区涞水路以南、东川路以西的世园小学项目土石方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3996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469.1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9264.9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204.23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多功能厅、食堂、地下车库及风雨操场等。世园小学项目教学规模为60班制,预计招收2400名学生。

佛耳崖小学通过专项审查

近日,李沧区佛耳崖小学项目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的抗震设防专项审查。

该项目位于李沧区合水路以南、灵川路以东、铜川路以西、赤水路以北,计划今年5月份开工,2019年6月竣工。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4743.6平方米,建设规模为30班小学,可容纳1350名学生,招生范围覆盖周边住宅小区。总建筑面积55158.13平方米(其中地下36034.55平方米,地上19123.58平方米),分成教学区、车库区。教学区地下两层,地上四层,地下负二层层高4.2米,地下负一层与一层层高4.5米,二至四层层高为4.2米。

城阳七中扩建下半年交付

另外,我市装配率最高的学校——城阳七中扩建工程完成基础及地下结构部分施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城阳七中项目位于城阳区棘洪滩办事处,城阳区裕园六路以南、裕园七路以北,东侧为七中原校区,西侧为工业厂房,项目按照36班初级中学进行扩建,建设规模及内容为建设教学楼1座、实验楼1座、食堂及风雨操场1座,并进行室外绿化、硬化铺装及配套室外管线建设。总建筑面积10151.52平方米,其中地上9863.86平方米,地下287.66平方米。该工程项目主体为框架结构独立基础,其中教学楼、实验楼、食堂根据《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GB/T51129-2017)计算,装配率达到60%左右,是我市装配率最高的学校建设项目,也是我市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又一典型。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交付使用。

记者吴帅

>>>5.5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双线齐发:海阳一线海景现房均价6500元/㎡,市区投资专线17000元/㎡不限购,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李沧福林苑三期212㎡全明五居19620起 准现房仅8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