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昨天从青科控股集团了解到,西海岸新区海王路初中、改扩建第十中学主体已经封顶。两所学校总投资2.2亿元,新建、扩建42个班,预计共增加学位1890个,计划今年秋天投入使用。

记者昨天从青科控股集团了解到,西海岸新区海王路初中、改扩建第十中学主体已经封顶。两所学校总投资2.2亿元,新建、扩建42个班,预计共增加学位1890个,计划今年秋天投入使用。

记者昨天走进海王路初中施工现场看到,主体建筑已经封顶,数台工程机械正在进行紧张作业,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开展二次结构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孙士才告诉记者,海王路初中新建36个班,除教学楼、餐厅以外,还建有风雨操场、报告厅、地下车库等功能设施。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室内二次结构施工,下一步将进行室内外装修,计划今年秋天交付使用。

改扩建第十中学新增用地14亩,新建综合楼、餐厅各一栋,可新增6个班。项目沿用现代风格的建筑手法,造型大方明快,以大块玻璃与实墙的对比形成鲜明的建筑特征。整体强调横向线条,简洁明朗,大面积玻璃窗引入街道丰富的光影,使建筑视线通透,空间流动,避免造成空间呆板的不良感受。

记者赵玉勋通讯员孟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