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我市初步计划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211万平方米,将惠及居民2.9万户。截至4月底,已开工22个项目,建筑面积72.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0.9万户。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崔武

本报讯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我市初步计划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211万平方米,将惠及居民2.9万户。截至4月底,已开工22个项目,建筑面积72.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0.9万户。其中,竣工项目有10个,建筑面积达25.3万平方米,直接受益居民0.3万户。

已开工项目分布于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和平度市四地。据了解,相比新建小区,我市老旧小区在环境上劣势较为明显,主要表现在停车矛盾突出,活动空间不足。为此,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在今年的整治改造中,在做好楼体自身提升基础上,青岛还着力优化小区环境设施,并合理设置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