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北君了解到,此地属于聊城路、市场三路、沧口路合围区域,为快速路施工遗留地块,存在大片违章建筑群近2000平米,存续时间长达七、八年之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且因缺乏管理,具有较大安全隐患。周银清说:“当时这里堆满了垃圾,我们这些住在周围的居民到了夏天都不敢开窗,心里苦不堪言。”

“终于清理干净啦!这次可算是痛快了!”家住市场二路小区的居民周银清,指着曾经堆满垃圾而今变成整车场的场地情不自禁的说到。

市北君了解到,此地属于聊城路、市场三路、沧口路合围区域,为快速路施工遗留地块,存在大片违章建筑群近2000平米,存续时间长达七、八年之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且因缺乏管理,具有较大安全隐患。周银清说:“当时这里堆满了垃圾,我们这些住在周围的居民到了夏天都不敢开窗,心里苦不堪言。”

△聊城路、市场三路、沧口路合围区域原貌

为妥善处置该处违建,防止回潮,即墨路街道主动引进市建委、市建投公司等第三方单位投资300余万元,用于拆除违建,规划建设拥有100多个停车位的停车场。目前,违建已全部拆除,停车场项目已完成建设。结束了该地块脏乱差的局面,缓解了901市场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此举深得周围居民们的赞许。

此处停车场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原先产生的视觉污染、环境污染,极大方便了居民的出行,还有效缓解了周围的交通压力。“我们这里属于老小区,各种配套并不完善,车辆都是到处乱停放,我每次回家都要绕一圈才能把车开进去,还要担心别贴罚单。现在有了专门的停车场,我们都能正常把车开回家了,不但车辆停放整齐了,整体交通秩序也好了。一个月200元的停车费,也是一个很公道的价格。”周银清说到。

市北君了解到,即墨路街道属于新旧地块分隔十分明显的街道,新冠高架以东为老城区,征收片区及老旧道路较多,新冠高架以西为新城区,多为高层新式小区,城区治理具有显著的差异化特点。

街道城管科科长王鸿波介绍说,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美丽青岛”建设部署,即墨路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顺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热潮,紧跟“聚焦提效年”战略步伐,坚持高站位、细落实、严要求,始终本着“问题为导向、针对性解决”的原则,探索出了“网格化+路长制”的城区治理新模式,在各项城区治理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微市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