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北辽源路街道获悉,错埠岭等片区30栋老旧居民楼改造主体施工全部结束。按照施工进度,今年8月中旬以前,该片区总共将有67栋老旧居民楼得到改造提升,总改造面积17万平方米,涉及居民4700多户。

老年人在老楼院新搭建的凉亭中休闲聊天。

早报讯老年人多的楼院新建休闲长廊、凉亭,孩子多的楼院搭建儿童公园。昨日,记者从市北辽源路街道获悉,错埠岭等片区30栋老旧居民楼改造主体施工全部结束。按照施工进度,今年8月中旬以前,该片区总共将有67栋老旧居民楼得到改造提升,总改造面积17万平方米,涉及居民4700多户。老楼院改造后,街道还将根据各楼院居民需求,进行文化氛围的提升和休闲设施的打造。

积水小院变身休闲广场

上午9时许,记者在佳木斯一路15号居民楼前看到,两三名居民在新搭建的木质凉亭里聊天,凉亭旁的柏树枝繁叶茂,树上不时传出清脆的鸟叫声。与此一墙之隔的另一个楼院中,木质长廊沿院墙而建,一名老人在长廊里看报纸。“我们的老楼院经过改造,也显得高大上了。”70岁的林东凰告诉记者,这片居民楼大多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居民楼建成后她就住在这里。随着时间推移,住了30多年的老楼院基础设施逐渐老化,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我家楼下的污水管一个月堵了两次。”林东凰说,老楼院的地下管网严重老化,下水管道经常堵塞,污水从古力中冒溢到院子里面,邻居们进出都得踩着砖头石块。每次楼上居民都得凑钱请人投下水,但没过一个月就又堵了。“现在地下排水管全部更新,楼院平整后的空地还搭建了休闲长廊和凉亭,老邻居们开心得不得了。”林东凰乐呵呵地说。

体育休闲设施“私人定制”

辽源路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徐丹告诉记者,该街道的老旧楼院密集,设施陈旧老化,今年计划投资2845万元,对部分老旧居民楼环境改造提升。按照规划,该街道将改造老旧居民楼67栋,包括错埠岭、东莞路、辽阳西路片、绍兴路等7个片区,涉及4700余户居民,总改造面积17万平方米。改造施工包括居民楼外立面粉刷、地面荷兰砖铺装、地下雨污管网改造、屋顶防水、楼内粉刷等项目。

截至目前,错埠岭东片区、错埠岭西片区、辽阳西路片区的30个楼座已经完工,剩余37个楼座将于8月中旬施工结束。施工结束后,这些楼院还将进行文化氛围提升和休闲设施的打造,工作人员将逐个楼院走访,征求居民意见。按照楼院居民年龄结构和需求,在老年人多的楼院搭建休闲长廊、凉亭,孩子多的楼院增设滑梯、跷跷板等游乐设施,搭建儿童公园,方便居民茶余饭后到楼下休闲。据介绍,按照市北区老旧楼院改造3年规划,该街道的老旧居民楼今年将全部完成改造施工。

(首席记者赵健鹏见习记者王格格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