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自助制证机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大厅“上岗”,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证明的自助领取服务。

近日,自助制证机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大厅“上岗”,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证明的自助领取服务。

如何办理

2018年上半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研发了不动产登记证明自助打印设备。该机器具备语音提示、二代身份证识别、人像拍照扫描、证书编号自动识别和自动打印盖章等功能,市民输入收件回执编号,读取权利人(代理人)二代身份证信息并拍照扫描后,即可自助打印并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全过程仅需1分10秒。自助制证机不仅省去了市民在窗口取号排队等繁琐步骤,还优化了从缮证到发证的案卷流转流程,特别是针对有大批量证明打印需求的金融机构,极大缩短了申请人排队等待时间,用机器取代人工,有效缓解了发证窗口工作压力,打破了传统的缮证、发证模式,开辟了不动产自助业务发展的新空间。自运行以来,不动产登记证明自助制证机已发证1200余件。

>>>6.23新闻网免费看房车:胶州线新盘不限购,海阳一线海景现房均价6500元/㎡,平度线不限购单价43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