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方中圆商圈整治完成,并从商圈整治开始带动周边楼院环境同步提升,拆违退出空间还给百姓,增设晒衣架、健身器材、凉亭等实用性设施,让空间得到更好利用

记者27日从市北区四方街道获悉,该街道的方中圆商圈整治完成,并从商圈整治开始带动周边楼院环境同步提升,拆违退出空间还给百姓,增设晒衣架、健身器材、凉亭等实用性设施,让空间得到更好利用。

“我在这里住了近20年,从来没这么好。”说起环境变好,家住四方街道人民一路7号的石伯英显得很高兴。她说,以前每到夏天夜间,商业街嘈杂声一片,影响休息;而且摊贩多,车乱停乱放,车行道和人行道全被占满,人都要挤着过;周边的烧烤摊等也影响了环境。如今整治后,自己家像换了个地方一样,环境好了,出行安全舒心。

据了解,四方街道严格落实“美丽青岛行动”工作部署,结合“痛点难点问题清单”,彻底取缔了方中圆夜市及人民一路非法摊点群。通过强化网格责任落实、坚持全天候管控等方式,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组织巡查400余次。

该街道推行以人为本、和谐执法的工作方针,实现拆违工作的高效推进。在拆除人民一路两侧平台违法建筑过程中,街道主动为生活困难的住户重砌外墙、修复门窗、改造水电暖管道,确保违法建筑拆除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由此顺利拆除平台违法建筑600平方米,在各楼院整治项目中累计拆除违法建筑4000余平方米。

同时,该街道在开展楼院整治工作中十分重视民声民意,认真听取居民的合理意见建议,通过合理规划、翻新改造、完善设施,最大限度缩减新老楼院环境差距。各项目累计完成墙面粉刷13万平方米、地面铺装3万平方米,设计建设了景观凉亭、防腐木座椅、景观廊架、健身器材、无障碍通道、晾衣架、信报箱等实用性、美观性兼具的公共设施,大大提升了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街道先后在平安路39号楼院、宁化路80号楼院等多个楼院通过拆除违法建筑、土方改造、构建微循环等方式为老旧楼院拓展约400个停车泊位,并鼓励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式楼院居民实施停车自治,效果显著,居民因停车矛盾产生的纠纷明显减少,楼院秩序明显改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