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几年,高新区一直是一个让购房者又爱又恨的地方。爱它,因为它充满美好的未来规划,日渐完善的交通配套,以及和老城区比相对低廉房价。

近几年,高新区一直是一个让购房者又爱又恨的地方。爱它,因为它充满美好的未来规划,日渐完善的交通配套,以及和老城区比相对低廉房价。恨它,因为它入市房源一直较少,很多楼盘暗中购房条件苛刻,要求全款,要求绑定车位等不合理条件限制了大多数人购房的脚步。

现在高新区买房有多难?看看6月28日中欧国际城公证摇号的情况就知道了。713套房源共有5863名客户摇号,比例达到了1:8!也就是说,每1套房子就有8位购房者想要购买,说是“抢房”盛况一点也不为过。

但是在这里,“抢房”的时代已经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6月城阳公证处制定的青岛高新区公证摇号售房规则(定稿)正式发布,从此高新区买房进入公证摇号购房的时代。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个规则提供了诸多的保障,其中有几条对于维护购房者权益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一,确保五证齐全及有证预售。所有申请摇号的房源都要按照规范审核项目的“五证”以及预售许可证或销售许可证,杜绝了项目证件缺少造成的交房或其他购房后产生的侵权问题,开发商私下无证销售的情况也完美杜绝。第二,明确房价。规范要求楼盘在申请销售前需对所有要售房源进行套数、楼号、楼层、房型、面积、单价及总价、其他税费等公示。购房者在购房时被要求支付规则之外的不合理费用,有了维权的依据。

第三,对购房者资格严审。购房者申请摇号资格前,要经过一系列购房资格审查,不符合限购政策的,资产不良的,失信被执行的,征信不良的都无法再钻空子抢占购房名额了。第四,绑定式购房不复存在。只要符合规范的购房者,都有公证摇号购房的机会。不再有全款要求,不再有绑定车位要求及其他不合理的条件限制。

第五,摇号公开公证。摇号由公证机构进行,不再有销售者单方面操作,并且摇号过程和结果都将公开公示,接受监督,杜绝暗箱操作。第六,资格复审。摇号公示完成后,摇中购房资格的购房者需进行购房资格复审,不符合购房要求或材料做假的取消购房资格。

第七,明确选房时间。规范要求选房时间不得安排在18:00——9:00之间,也就是说半夜偷偷开盘的情况在高新区不存在啦。

总而言之,公证摇号规范的出台大大保障了购房者在高新区购房的权利,基本杜绝了“抢房”与“潜规则”的存在。虽然暂时入市房源依旧不多,但至少每个购房者都有了平等选房的机会。在下半年,高新区将有10多个项目推出数千套房源入市,到时依照规范去高新区买套房子,应该会成为购房者今年最开心的事情了吧。

项目

户型

电话


海尔地产珺玺

147㎡,166㎡

4008100532转781

世茂璀璨公园

92-129㎡

4008100532转346

融创红岛湾

140-220㎡

4008100532转247

领秀珊瑚湾

89-136㎡

4008100532转580

鲁商蓝岸新城

86-128㎡

4008100532转696

新城红岛湾

137-170㎡

4008100532转409

中欧国际城

89-155㎡

4008100532转236

云樾晓院

102-218㎡

4008100532转589

海信红岛府

待定

4008100532转364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