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了2018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上涨。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了2018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上涨。

具体来看,6月份济南、青岛、烟台、济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为3.6%、2.4%、0.9%和1.3%。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3.9%、7%、8.4%和7.1%。 

6月份山东四个城市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了1%、0.7%、0.9%和0.9%。与去年同期相比,只有济南持平,青岛、烟台、济宁上涨7.2%、5.9%和8.6%。 

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供求量双降 

据青岛锐理数据,6月份,受上合峰会影响,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供求量皆有所下降,其中供应量为93.25万㎡,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36%。成交量为100.65万㎡,环比下降28%,同比下降22%。 

各区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和去化周期

从存量上看,6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整体存量为863万㎡,环比下降0.9%,去化周期在6个月左右,仍属于热销状态。存量面积排名前三的区域为胶南市、胶州市和即墨区,均为配套落地、利好不断的近郊区和新城区。尽管新项目加推较多,成为供应热点区域,但供销两旺,去化压力不大。 

分析:房价或在年底迎来调整 

据专家分析认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的下滑大多是政策限制因素,而市场层面的供不应求尚未缓解。 

专家预测,青岛楼市量降价升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库存的持续低位,去化压力较小,市场降价动力明显不足”。不过,他同时认为,随着上合峰会的需求透支结束,近期销售速度已经有所减缓。“下半年,新增土地补充供应到位,如果金融信贷额度紧缩状况不变,预计部分区域和项目年底有望出现价格调整。”

>>>新闻网免费看房车:7.21双线齐发,即墨热盘均价15000,海阳海景大盘均价7000,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 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