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18日,领秀珊瑚湾项目公证摇号结果出炉,本次准售房源高层商品住宅554套,叠拼商品住宅104套,这意味3901人抢554套高层住宅,333人抢104套叠拼住宅,买房并非易事。上月底,城阳高新区公证摇号售房规则发布,高新片区买房正式进入“公证摇号”时代。随后,中欧国际城、世茂公园美地、新城云樾晓院、海尔地产·珺玺等楼盘纷纷开始摇号,由于“僧多粥少”,对于购房者真是几多欢喜几多愁,中签者终于获得选房资格,没中签的还得继续摇号

7月18日,领秀珊瑚湾项目公证摇号结果出炉,本次准售房源高层商品住宅554套,叠拼商品住宅104套,这意味3901人抢554套高层住宅,333人抢104套叠拼住宅,买房并非易事。上月底,城阳高新区公证摇号售房规则发布,高新片区买房正式进入“公证摇号”时代。随后,中欧国际城、世茂公园美地、新城云樾晓院、海尔地产·珺玺等楼盘纷纷开始摇号,由于“僧多粥少”,对于购房者真是几多欢喜几多愁,中签者终于获得选房资格,没中签的还得继续摇号……

现状:城阳高新区买房进入“公证摇号”时代

6月25日,城阳高新区公证摇号售房规则确定,根据规则,公证摇号结果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构成强制性约束;入围人不得置换和转移其购房资格。这标志着城阳高新区买房正式进入“公证摇号”时代。6月28日,城阳高新片区中欧国际城项目“首吃螃蟹”,成为高新区首个摇号选房的小区,在公证人员的主持下,历经145轮摇号,5782名购房者确定了选房顺序,项目本次共推出713套房源,人房比例约为8:1。随后,世茂公园美地、新城云樾晓院、海尔地产·珺玺等楼盘相继开始公证摇号。

经过前期的报名,领秀珊瑚湾于7月18日公证摇号,此次项目推出高层住宅和叠拼住宅,其中3901人抢554套高层住宅,相当于7人抢1套房,比前期的中欧国际城情况略好。购房者王先生表示,目前高新区房价低是吸引他的原因之一,现在毛坯房价才8000-9000元/平方米,像领秀珊瑚湾公示的毛坯房屋单价在七八千元每平方米,就算加上3800元/平方米的精装标准,也算是青岛楼市的价格洼地,因此购房者趋之若鹜。

购房者一:无奈!报名两个楼盘均没摇中

说到“公证摇号”,对于郑芸(化名)来说,这倒是次好机会,只可惜报了两个楼盘都没有中签。说起这次购房经历还是挺漫长的。今年3月份郑芸就去中欧国际城看过楼盘,当时还没有确定开盘时间,只能回家等消息。“当时预计6月份开盘,所以6月我们还交了10万元认筹金,后来房子没摇上,14日刚把认筹金退回来。后来相关部门出台政策后,其他买房的没有交认筹。”7月15日,郑芸告诉记者。

当时为了提高中签率,郑芸专门报名了两个楼盘。“当天中欧国际城和世茂公园美地同一天摇号,一个在上午一个在下午。”郑芸回忆说,6月报名的时候带着身份证、结婚证、购房资格证明等材料去现场报名,报名通过公示后,开始公证摇号。“上午中欧国际城的摇号名单公布后,一看自己没中,就在心里自我安慰说下午还有机会。可没想到的是,下午世茂公园美地摇号也没中签,这次买房机会就这么溜走了。”郑芸很无奈地说。

目前,郑芸一家三口住在市北区,这次到高新区看房是为了买套三居室改善型户型。“我当时看好了116平方米的套三户型,居住起来比较舒适。”郑芸表示,这次虽然没有摇中,她还会继续关注周边的楼盘,最近她正在等鲁商蓝岸新城开盘。

购房者二:幸运!摇号中签选到满意的房子

跟郑芸比起来,李先生就幸运多了。他为了提高中签率,也同时报名了两个楼盘。“摇号当天特别紧张,就怕摇不上,因为我们是刚需,准备买来自己住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上班地点就在高新区,以前住在市区,每天需要乘坐班车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特别多,所以想在单位附近买套房子。“幸运的是真摇中了中欧国际城的房子,现在房子已经选完了。由于我的号在中后段,等到选房时,看好的楼层没有了,但看好的户型还有,最后果断选了一套还算满意的房子。”李先生说,“以前有楼盘要求高首付或者全款购房者优先,对于我们这种首付不多的购房者来说,以前可能都没有机会抢到房源,但这次公证摇号让我们有了这次机会。等待结果的过程,其实还是很焦灼的,我来来回回在屋子里走了好几圈。高新区公证摇号还是挺公平的,要不然可能抢不到房源。”

“上次公证摇号后,摇中的购房者已经按照顺序选完房源,每人挑选房源时间也就一两分钟,所以看到心仪的房源要果断出手。”7月16日,记者从中欧国际城一位销售主管处了解到,该项目月底还将加推560套房源,面积最小的是116平方米的套三户型。鲁商蓝岸新城的一位销售主管表示该楼盘还没有开盘,目前只接受登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