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自我介绍:本人青漂儿一名,虽然已经成家,但和爱人一直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婚房,为了买房不知道开了多少次家庭会议,选房看房这一路也从李沧、李沧北,一直走到了高新区。今天终于决定加入了排队抢房的大军。

自我介绍:本人青漂儿一名,虽然已经成家,但和爱人一直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婚房,为了买房不知道开了多少次家庭会议,选房看房这一路也从李沧、李沧北,一直走到了高新区。今天终于决定加入了排队抢房的大军。

一大早,顶着台风预警天气,

带好全幅身份证明就来到了中欧国际城的售楼中心,

可没想到,

和我一样早早就来排队的人有

这么多~~

这么多~~~~

这么多~~~~~~

闲着也是闲着,

于是就和周边同样来排队的朋友们聊了一聊——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个20岁出头本地小伙子,一幅大学生的模样,他说自己刚大学毕业没多久,算是毕房族,没结婚、也没有女朋友,买房子虽然是他主动提出的,但主要还是父母的意见占主导,这次如果能摇号买上也是要以父母名义来买。现在还没想好房子交付了谁来住,就是先买下再说,未来看情况可能用作他的婚房,也可能父母住过来养老,把主城中心的老房子留给他当婚房。

排在旁边的是一家五口,都是南方口音,小孩子已经七八岁了,年轻夫妻两人都是外地来青工作的,这次事要在青岛买首套房。两人谈及此次买房,都表示综合考虑了房价、区域发展前景和未来小孩子上学等因素,他们决定了在高新区买房。但和老家相比,青岛的房价比较高,这次买房也是需要家里老人帮衬一把的。此次想一步到位选个大户型,未来一家五口,三代同堂一起居住。

和我一起排队的还有一位60多岁的大叔,说起他这次买房的盘算,这大叔很实在,他说自己在市北有套老房子,70多平的老套二,地段好,住起来也算舒适,就是老式多层住宅没有电梯这一点让上了年纪之后的他有些不满意。现在眼看着高新区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大伙儿都来扎堆买房,而中欧这个项目的位置也不错,所以决定来排队摇号试试,如果能摇上,说是投资也行,未来如果周边配套更加成熟了,自住也很好。

和他一样的还有一对50多岁的中年夫妻,他们也是自己有住房,目前手中正好有一些积蓄就想再买上一套,不一定立即就住,考虑长期持有,以后等高新区这一片区全面发展起来也可以考虑从主城搬到这里来居住。

还有一对更年轻的中年夫妻,两人都40多岁。据这两位说,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中欧排号了,上次摇号他们就来排队过,但是没摇上,于是这次又来重新排。他们买房是给儿子准备的,儿子目前还在北京上大学,未来可能要回青岛发展。“万一以后要回来工作,到时候还是需要买婚房,那就不如趁着价格合适早点下手,我们先帮他买好了。再说,退一万步来讲,以后孩子到其他城市工作,早晚也是要买房的,那时候可以考虑把这套房一卖,拿着这份置业资金,他在别处买房也能负担轻许多。”

以上这些朋友,除了20多岁的那位年轻小伙儿之外,都不是首次置业了。但确实也都有着“自住”的需求。

这样看来,一路队排下来、聊下来,真正纯投资购房的就只有一位阿姨,她是老市南的拆迁,自己在主城区已经有两套房了,近期又拿到了拆迁款,她自己说,岁数大了不懂理财,就想赶紧把这笔拆迁款换成一套新房子,未来可租可售。选则投资高新区的房子,也是看好发展前景,觉得在这里买房总不会亏的。

我是纯刚需,买房为自住,也担心买了房子未来片区发展不起来,入住率不高,配套跟不上,啥啥都不方便!但和大家一起排队,一路聊下来我心里又有些有底了!真正的纯投资客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多,身边和我一样的买房人首先都是想到“自住”是否合适,才选择高新区的。网上有人说高新区会成为下一个“东李”,也有人说未来搞不好要成“鬼城”,我为“下一个东李”投一票。

你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