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国家政策调控之下,银行资金收紧,再加上新房供应增多,济南二手房市场热度“降温”,进入买方市场。记者从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房源充足,但是购房者的数量有明显下降,房价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有的房源降价甚至可达40万元左右。

在国家政策调控之下,银行资金收紧,再加上新房供应增多,济南二手房市场热度“降温”,进入买方市场。记者从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房源充足,但是购房者的数量有明显下降,房价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有的房源降价甚至可达40万元左右。

房子挂半年难出手,有门店整月无成交

今年以来,济南二手房交易一直处在相对平稳的状态,不管是价格还是销售情况,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几个月前,一天最少接到五六个中介电话,问我要不要卖房子,最近一个都接不到了。”市民陈女士说。她表示,明显感觉二手房市场不如以前火爆了,行情好的时候,中介往往采用各种手段大量收揽房源。

市民刘先生今年年初出售西客站附近一套房子,面积115平,标价230万,挂在某二手房交易平台,数月无人问津。后来他降价10万,截至目前依然没有交易成功。

近日,记者走访大小中介机构,发现二手房市场确实遇冷,交易量出现下降趋势。在棋盘小区附近的某二手房门店,几乎无人看房,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夏天天气热,最近门店的到访量一直不高。

“年后,二手房市场就没有之前那么火热了,之前一个月至少会有3—4套的成交,现在有时候仅有一两套成交,据我所知很多门店几乎没有成交。”某房产中介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少卖房者开始降价,150万以内房源受青睐

“目前很多购买二手房的市民更青睐100万元—150万元的房源,但现在的二手房市场大多在150万元以上,整体均价维持在1.7万元/ ——1.8万元/ 左右。由于一手房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明显,导致部分刚需购房者,特别是年轻购房群体会选择周边商品房,二手房的价格也因此会受到影响。”某房产中介门店负责人说道。

记者在某二手房交易平台上看到,很多二手房源都有降价趋势,幅度在5万元—30万元不等。万科麓山7月10日挂出房源,面积为122.05 三室两厅,原价396万元,挂出价格为356万元,降价达40万元;在某中介工作人员的朋友圈内,记者也看到不时有降价房源推出,如舜和苑三居室,一层带院,185万,直降15万。

随后,记者走访高新区某二手房中介门店,该门店内的购房者并不多。通过现场咨询发现,很多房源确实存在降价趋势,据介绍,有些房源的价格会根据市场进行调整,由工作人员和卖房者沟通后进行部分降价。“如果房源一直卖不出去,我们也会建议房东适当降价。”工作人员表示。

标价过高难出手,二手房价或持续走低

“目前二手房市场行情不是特别理想,很多区域的整体均价都在下降。”某房产中介门店负责人表示。

据之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统计,济南二手房价格一直较为平稳,在同比方面,济南二手房价格连续两月下降,四月份同比下降0.1%,五月份同比下降0.2%,六月份同比与去年持平。

“上个月门店销售情况是维本状态,七月份预计也就勉强度过。市场好的时候,每月门店交易额能达到8万元—10万元,现在也就6万元—7万元左右,很多门店的二手房销售情况相比之前确实不太好,只能靠租赁销售过渡。”某房产中介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分析称:济南二手房市场“降温”,一方面说明调控效果显著,购房者的预期已经降低,另一方面,一手房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明显,受限价影响新建商品房的价格更合适,标价过高的二手房源有价无市,后期价格或许还会持续下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