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走进社区为拆迁居民送证上门”。8月2日,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流动服务车的方式,为尤家下河社区240余户拆迁市民发放不动产权证,为市民提供更加贴心满意的服务。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走进社区为拆迁居民送证上门”。8月2日,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流动服务车的方式,为尤家下河社区240余户拆迁市民发放不动产权证,为市民提供更加贴心满意的服务。 


家门口领到产权证 


2018年8月2日上午九点半,李沧区九水街道尤家下河社区举办发放不动产权证仪式,不少社区居民早早就赶到了现场。王先生今年79岁,房屋拆迁前就属于尤家下河社区,此次足不出户在家里就领到了不动产权证。 


李沧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赛红珊介绍,此次办证由区政府协调,社区牵头,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为居民办证,将服务延伸到社区,为居民送证到家。居民只需要向社区提供拆迁协议、购房合同、申请书及个人身份证等材料即可,足不出户就可以办好不动产权证。 


流动服务车开进社区 


在尤家下河社区内记者看到,此次为尤家下河社区居民送证上门的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流动服务车非常显眼。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王建告诉记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流动服务车就是一个流动的办证大厅,哪里有需求服务车就开到哪里。市民可以直接在流动大厅完成从申请到发证的全过程。” 


王建表示,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近年来非常重视提升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容,让市民有更多的满意感。 


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 

据了解,今年六月份以来,为了优化市民办证程序和减少办证时间,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连续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如“一窗受理”模式,在全中心召开“优化不动产登记暨窗口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交易大厅增设“流动服务岗”、“党员先锋岗”、“领导干部大厅带班值班制度”,在大厅添设轮椅、婴儿车、老花镜、雨伞、大桶矿泉水、监督台、投诉箱、绿色窗口、特殊市民休息间等,为市民提供更加贴心满意的服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