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市北区郑州路两侧改造项目和郑州路19号项目是本市2018年重点推进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近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市北区郑州路两侧改造项目和郑州路19号项目是本市2018年重点推进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经过市区两级工作努力推进,2018年2月23日,该项目征收补偿方案正式在征收现场进行公示,征询居民和社会公众意见,5月份,市开发局积极协调指导市北区开展郑州路两侧和郑州路19号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并针对居民对征收补偿方案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征收补偿方案,完成了房屋征收决定材料审查备案工作,市北区政府将于近期发布征收公告,组织居民选择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开展入户评估等签协议前期准备工作。

城市信报记者丁一

◎新闻链接:南岛组团380套回迁房竣工验收

为尽快解决市南区回迁居民安置问题,市南区政府经多方努力,今年完成了南岛组团项目380套安置房的竣工验收,目前已具备回迁条件。

南岛组团大地块一期旧期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51145.17平方米,包括两栋住宅和一座6班幼儿园,住宅共380户,全部用于回迁安置。为该项目回迁安置工作的顺利完成,市南区征收部门在全面了解居民诉求,详细掌握居民意向的基础上,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定期召开会议集中研究,对安置方案进行了十几轮的调整完善,形成了系统科学的安置方案。

目前,针对南岛组团安置项目,市南区房屋征收部门重点做好了协议梳理、信息核对和房源匹配等工作,为下一步顺利开展南岛组团项目居民的回迁安置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南岛组团安置房交付使用后将进一步改善市南区西部老城区居民居住和生活条件,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区品质。城市信报记者丁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