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记者从青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集团承建的新区凤凰山路小学主体实现封顶,该项目位于凤凰山路以东、世纪大道以北,占地约15479平方米,总投资7661万元,新建24个班小学,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工,建成后将缓解周边就学压力。

近日,记者从青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集团承建的新区凤凰山路小学主体实现封顶,该项目位于凤凰山路以东、世纪大道以北,占地约15479平方米,总投资7661万元,新建24个班小学,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工,建成后将缓解周边就学压力。

8月9日下午,走进凤凰山路小学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经过7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场地内教学综合楼等主体已经施工完毕,现在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青科控股集团规划设计部副经理王传奕告诉记者:“项目建设包括教学综合楼、餐厅、风雨操场等,设施较为完备,功能齐全,能全面满足小学日常教学、特色教学、用餐、体育活动等各类需求。”

红砖黄漆暖色调、英伦古典学院范儿、融入青岛历史建筑风格……站在凤凰山路小学设计效果图面前,这所“学院风”的小学令人眼前一亮。“项目创新地将现代立体构成手法与欧式古典建筑设计风格相结合,尊重地域历史建筑风貌、融入城市环境。室内设计则主要采用现代风格,整体运用简洁利落的线条、干净整洁的块面与清新明快的色彩相结合,营造舒适宜人的教学环境。”王传奕介绍说。

而在校园景观绿化设计上,青科控股集团选取各类枫树作为主题树种,红绿枫叶随季节变色,与主体建筑相映成趣,形成“春夏多彩,秋染红霞”的校园景观。

“凤凰山路小学的绿化是很有特色的,‘屋顶花园’用较高的女儿墙保证了学生活动空间的安全性与私密性,并以‘七巧板’为设计主题,用多彩色块在地面铺装与墙体装饰中分割空间,将立体空间较好地联系起来,形成活泼有趣的氛围,设置坐凳、花坛、小舞台等,可更好满足户外教学、学生课外活动、小组兴趣活动等。”王传奕说,独特的绿化环境为师生们创造了生动的户外环境,能促进活动交流、激发学习热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教育项目的建设中,青科控股集团秉承绿色、环保、人文的建设理念,积极应用空气源热泵、太阳能设备、新风系统等绿色节能设备,将海绵城市理念应用于景观绿化设计,采用环保节能的外围护保温材料、门窗材料等建筑材料,做好地面防滑、墙角防磕碰等细节处理,真正让绿色理念走进校园,让祖国的花朵们享受绿色安全的呵护。

(苗壮周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