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盼来了!8月21日,城阳区区长李红兵在城阳政务网回复网友提问,提到了城阳棘洪滩片区拆迁改造计划。这片区域旧村拆迁名单和时间表都公布了!看看有你家吗?

盼来了!8月21日,城阳区区长李红兵在城阳政务网回复网友提问,提到了城阳棘洪滩片区拆迁改造计划。这片区域旧村拆迁名单和时间表都公布了!看看有你家吗?

自“动车小镇”详细规划公布以来,这个未来人口规模达30万人,定位产城融合、宜业宜居、时尚美丽的生态智慧品质活力样板区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根据“动车小镇”实施计划,将在3-5年内,完成区域内全部31个社区改造,计划总投资118亿元,预计可腾出建设用地1.3万亩。

上马街道棚户区改造安置区效果图

这31个社区,包括上马街道4个社区(王林庄、邱家、海东、兰家庄)和棘洪滩街道全部27个社区。

棘洪滩27个社区中,中华埠等14个社区将按照集中安置组团式进行改造,其余等8个社区将打造“田园综合体”。目前棘洪滩的河南头、院后庄、港东、港北、赵家堰5个社区已完成旧改。

2018年,将先行启动大胡埠、沈家庄、上崖、下崖、韩洼、北万、铁家庄等7个社区旧村改造。

对于其余社区的改造时间,当地居民也非常关注。8月21日,城阳政务网公布了最新消息:棘洪滩街道列入2018-2020棚户区改造计划共有13个社区,2018年计划改造北万、韩洼、铁家庄、上崖、下崖、大胡埠、沈家庄共7个社区。2019年计划改造棘洪滩村、前海西、后海西、南万共4个社区。2020年计划改造徐家和毛家两社区。其余社区暂无计划。

根据相关规划,棘洪滩街道辖区目前正在进行的旧村改造,将来建成的安置房用地采取国有划拨的方式,房屋属于大产权。

6条地铁线、7条有轨电车线全覆盖

除了旧村改造,城阳区的轨道交通格局也在不断升级!

▲2018(青岛)现代有轨电车运营管理高峰论坛现场。

从8月24日召开的2018(青岛)现代有轨电车运营管理高峰论坛上获悉,青岛现代有轨电车线网将有望扩容。

根据相关规划,青岛市未来将规划建设现代有轨电车线路20条,全长202公里,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的中低运量轨道交通网络。2017年开始,市交通运输委牵头研究论证崂山和仰口风景区、邮轮母港至中山路等有轨电车线路。目前,崂山、城阳、即墨等区域正在积极开展有轨电车线网规划、调研和论证。

其中,城阳区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规划建设线路7条,其中Y1西延线、Y1东延线和Y3线正在论证立项,长度约22公里,计划总投资约29亿元。未来城阳区将由6条地铁线,7条有轨电车线组成覆盖全区的城市轨道交通大格局。

城阳居民有福了!未来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交通更加便捷!让我们共同期待!

内容来源:青报网、青岛早报、城阳政务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