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新闻网房产微信群致力于在专业领域上的解疑答惑:免费在线问答、一手购房资料分享、政策热点解析等,每日为购房者解答问题近千条。

青岛新闻网房产微信群致力于在专业领域上的解疑答惑:免费在线问答、一手购房资料分享、政策热点解析等,每日为购房者解答问题近千条。先将近期网友咨询量较多的问题整理汇总,供更多购房者知晓。

关于买卖房屋的流程—

去房产中心打印不动产信息表需要什么流程?

答:到房产中心柜台办理,可以一人到场,需要带着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全家的户口本,即可;除孩子的信息证明外,自助机器就可以打印。

孩子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如何打印?

答:夫妻双方其中一人,带着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全家的户口本,直接去房产交易中心柜台办理。

青岛集体户口开具购房资格证明,集体户首页和本人户口页都需要原件吗?

答:首页复印盖章,单页要原件

家是青岛的,父母有房,本人没有房,可以申请人才公寓吗?

答:可以的。(本人需已经工作,且与用人单位签了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我想请教一下,老人百年后的房子除了她子女所有,老人的姊妹有吗?

答:通常情况下,第一顺位继承人分别是:父母、配偶、子女。

请问交社保连续满一年,购房面超100平,已交房但未办理房产证,能否落户?

答:需办理下房产证后,才可办理落户。

关于贷款——

目前首套房利率是多少?

答:首套房利率范围一般在20-30%,具体需要根据个人征信情况和贷款银行定。

在青岛第二套房子利率是多少啊?第一套没有贷款!

答:基准利率是4.9%,二套上浮25%-30%左右,利率在5.3%-5.6%左右

现在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是5.88,用一次性还本付息的消费贷替代房产贷款可行吗,现在建行的快贷消费一次性还本付息5.6%.

答:消费贷计算利息方式不一样,消费贷5.6%利率计算复利,相当于10%左右,高于房贷。

第一套房子没有贷款,请问二套房贷款的利率是多少?

答:即使之前没有贷过款,也是按照二套房的利率算。基准利率是4.9,目前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还要上浮25-30%左右。

限贷是什么意思?是指限制贷款额度吗?

答:目前青岛的限贷政策,主要是指如果名下房子有两套有贷款,那第三套需要全款购房,不能再贷款。

首付款交了,但是后期贷款办不下来,之前交的首付款退吗?

答:目前大部分购房者遇到的这种情况,只能等。

外地人在青岛购房,可以正常办理贷款吗?

答:在青有购房资格是可以的,根据银行的要求,提供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就可以。

请问谁知道,商贷能转公积金吗?

答: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必须征得原商业贷款银行的同意,一般情况下,也有时间限制,不同的银行要求不一样。一般情况下再转公积金也不划算。

关于特殊房屋——

想问小产权房能买吗,能落户吗?

答:小产权房无正规的房产证,所以不能落户、不能正常上市交易;不建议购买。我们有针对小产权房的相关问题,特别邀请房产律师进行过专场解答,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回听。

无障碍户型是什么样的?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答:通常无障碍户型主要为特别为残疾人设计,门要宽一些、插座的位置要低一些。室内设置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厨房、无障碍居室等。按《无障碍户型设计规范》要求,无障碍户型按照小区住宅户数配比不少于2%,因此购房时看清户型图上的文字标注。

开发商卖房子部分楼层一个价,对不对?是否违规?

答:只要是没有超过备案价上浮的上限,就暂时没有问题。

协议过户的房子敢买吗?

答:因无法办理网签,风险较大,不建议购买;在可以正式过户之前,房价存在变动的可能性较大,买卖双方都会有反悔的可能性。之前的新都心“大锤砸门”事件就是最典型的的代表。

还没有预售证的房子能买吗?

答:不能买,如果没有预售就不具备开盘条件,需要五证齐全才可以,这样后续购房成功后才能正常网签。

如果买小产权的公寓40年的,可以办房产证,但是不落户,这种孩子能在附近的学校上学吗?

答:首先户口要是在要上的学校学区里,公寓不落户这个问题就得不到解决是没法上学的。其次就近入学要有双证:户口本+房产证。目前青岛市新房市场中,可以落户的公寓,只有丽晶御筑。

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的购房交流群分类精准、信息全面、解答专业——

如您欲购房,可加入我们的购房交流群

如您已购房,可加入我们的业主福利群

如您需要维权,可加入我们的法律援助群

如需入群交流,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备注:购房/业主/维权

如您还需要个人定向咨询,还可以找亮嫚(微信号:beixue-6),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