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滨海新区,象征着建设高度饱和的主城区的新生力量,类比天津的滨海新区,集聚了高等教育、新兴产业、科研力量等城市发展的原生动力。

近日,据官方消息,位于市北区滨海欢乐城的第一城商业项目在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并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2月交付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9号,欢乐滨海城内,总占地面积36614.3平米,总建筑面积135609.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7817.0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7792.18平方米。该项目规划为两栋19-21层商业办公楼,5栋2-4层商场,各节点由回廊连接,形成一个综合性单体性建筑,其中地下两层,配备停车位924个。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欢乐滨海城内标志性休闲、购物、办公街区,能更好的提升欢乐滨海城内生活服务配套品质,改善周边区域营商环境、促进环弯区域经济发展。

这个好消息传出,立即将人们的关注目光再次聚集在了青岛的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象征着建设高度饱和的主城区的新生力量,类比天津的滨海新区,集聚了高等教育、新兴产业、科研力量等城市发展的原生动力。自 2008 年市北区 “ 滨海新区 ” 的规划理念一问世,便一直颇受瞩目,十年间这一片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十年这里将达到怎样的建设目标?还将带给青岛人怎样的惊喜?

跨越十年打造 “零工业”宜居区

市北区滨海新区这一叫法最早出现在 2008 年,这一地处海泊河以北、杭州路 —— 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规划海岸线前沿以东的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 18 平方公里,囊括了老四方西部的旧城、老厂区以及填海造出的欢乐滨海城。

根据规划,这片新旧混杂的城区分为四大片区:滨海文化旅游商务区、都市居住服务区、科技商务聚集区和创意文化体验区。

滨海欢乐城南区拟修改后土地利用图

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如今的四大板块各有 “ 蜕变 ” ,困扰老城区发展的旧厂房不见了,破旧筒子里迎来了拆迁改造,昔日荒凉的填海陆地崛起一栋栋高层,一片崭新的城市功能板块跃然眼前。以保利、绿地、城投、温莎郡为代表的项目纷纷拔地而起。而片区内规划的大型教育配套也已经开始初见端倪,满足区域内基本教育需求。

自 2015 年起,滨海新区即率先启动区域内总部大道项目建设。根据市北区总部大道项目规划,该项目位于李村河以南、瑞昌路以北、环湾大道以东、胶济铁路以西。占地面积约 1622 亩,涉及 15 家老企业搬迁,预计投入 50 亿元打造总部海岸新城。

欢乐滨海城片区整体规划

2018年5月,欢乐滨海城C-5-06 地块项目办理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该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 23 号滨海欢乐城板块内,主要建设酒店和办公设施,功能构成主要采取酒店为主加办公模式,未来将形成“别墅型酒店建筑群 ” 。

欢乐滨海城效果图

纵观这里近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在地理位置方面,欢乐滨海城西靠胶州湾,享有其他片区享有不到的更高级别政策红利。在建设目标方面,计划打造以商业办公、旅游、居住为主体的生态片区,区域内预留了大量的待用土地( 80% 以上),实施规划的预期值极高。

根据规划,片区内南部唯一块工业用地也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商业商务用地。这片区域将规划占地比例几乎为 1:1 的住宅区、商务区,并辅以教育、文化、养老、娱乐康体等民生项目,整个片区绿化用地不低于 30%...... 欢乐滨海城越来越炙手可热。

游艇码头

此次公布的商业综合体第一城的建设将进一步盘活欢乐滨海城的经济发展,与未来计划建设的涵盖绿地双子塔、德式风情街的游艇码头形成有机联动,共同托起欢乐滨海城这颗闪亮的新星。

交通先行 高品质配套装点高质量新城

交通是否便利,直接制约着一个地区的发展速度。如今欢乐滨海城的各项城区建设进行的如火如荼,更不应忽视了周边的交通建设,避免让新城变成难进难出的 “ 孤岛 ” 。

近年来环湾大道虽然已进行拓宽,从双向 4 车道变成双向 6 车道,但是环湾大道跟市内横向联系的立交桥仍未完全建好,这其中就包括与欢乐滨海城直接相连的大沙路立交桥等。由于大沙路立交桥涉及到工矿企业的拆迁、征地,等多方面工作,涉及多发面资金、调研等问题。目前还未有确切的开工消息。

因此,目前出入滨海欢乐城的通道只有位于南侧的瑞昌路立交桥,但是跟欢乐滨海城的连接线还没有打通,这一路段经常出现大车堵塞交通等问题、交通事故频发。瑞昌路立交桥与欢乐滨海城的连接线预计今年内可以打通。

总体来看,布局交通建设是欢乐滨海城未来能否崛起的重要前提。着力建设和改善交通配套条件,不仅能够为生活在片区之内的业主们提供便利,更能为其目前在建设中的商业、观光、旅游等大项目带来更大的客流量,可谓一举多效。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