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 月 7 日,青岛市即墨规划局正式发布最新的海尔路南通工程规划公示,根据公示显示该项目北起黑龙江路,南至春阳路。

9月7日,青岛市即墨规划局正式发布最新的海尔路南通工程规划公示,根据公示显示该项目北起黑龙江路,南至春阳路。长度约为 415 米,红线宽度 24 米,横断面 3.5m (人行道) +2.0m (绿篱分隔带) +13m (车行道) +2.0m (绿篱分隔带) +3.5m (人行道),项目由即墨市丁字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本轮公示时间 2018年9月5日至9月13日。

回顾青岛即墨正式划区,如今已经快满一年,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即墨对接主城,在方方面面都有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大交通建设方面。

区委、区政府,采取疏老路、通支路、建新路、规范停车、建立大交通体系等多项举措,加强道路施工建设,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推动 “ 四横六纵 ” 快速路网建设

从 2017 年开始,即墨区成立专门组织,开展 “1 + 7” 综合交通规划体系编制 ,构建立体交通、打造畅通即墨。其中积极推动的 “ 四横六纵 ” 即墨快速路网体系建设尤其引人注目。 “ 四横 ” 包括田新公路、蓝王路、机场北快速路、机场南快速路; “ 六纵 ” 包括蓝谷快速路、 G204 复线、天山一路、天山三路、移赵公路、三城路,总长度 420 公里 。形成西通机场、东连蓝谷、南接青岛、北达平度莱西,覆盖全域功能组团及镇街的快速路网格局,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区内 30 分钟、周边城市组团 45 分钟、青岛市域内 60 分钟可达的目标,实现全域交通区位均质化统筹发展。

分批实施贯通主干路网工程

由于历史原因,即墨城区断头路、丁字路比较多,对交通通畅的影响越来越明显。随着旧城改造的推进和大交通体系建设的启动,即墨分批实施贯通主干路网工程。按照《青岛市即墨区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8 - 2020 )》的要求, 2018 年启动 长江一路贯通、嵩山一路南通、辽河一路西通 等 6 项共 5 . 6 公里道路工程; 2019 至 2020 年随城中村改造实施中山街东通、泰山一路北通等 12 项共 20 公里道路工程,逐步消除断头路,较快路网融通。

开展道路大中修及综合改造

在对道路加强养护修补的同时,即墨区根据道路使用年限和检测数据,每年投入大量资金有序开展道路大中修及综合改造, 2018 年实施天山一路综合整治(长江二路至墨水河桥)工程、湘江三路大修(嵩山二路至嵩山三路)工程等 12 项共 21 . 5 公里道路工程; 2019 至 2020 年实施华山三路(青威路至蓝鳌路)大修工程、嵩山二路(青威路至蓝鳌路)大修工程等 9 项共 16 公里道路工程。

完善支路网畅通道路 “ 微循环 ”

作为老城区,即墨区很多主干道路宽度不够,通行能力有限,为此,即墨区把眼光放到支路,通过完善支路网建设,畅通道路 “ 微循环 ” ,加大通行量,增强城市疏解能力。从 2018 年开始,对未列入改造计划的城中村道路分两年进行整修,取消现状路障,提高支路通行能力。同时加大支路建设力度,增加支路网密度, 2018 年实施湘江三路北路(嵩山二路至德馨东路)等支路建设。

编辑: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