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7日,青岛市城阳区房地产管理处发布青城房字2018[18 ]号文件,将在全区范围排查,对房地产违规销售,联合相关部门从严从重处罚。

9月6日,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政事面对面”栏目,以《青岛城阳:新房实际售价超备案价一倍》为题,曝光了青岛市城阳区鲁商泰晤士小镇和智慧之城,高于备案价销售和价外加价等问题,引起较大反响,以下为报道视频:

很快,9月7日,青岛市城阳区房地产管理处发布青城房字2018[18 ]号文件,将在全区范围排查,对房地产违规销售,联合相关部门从严从重处罚。通知全文如下:

通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近曰,我区两项目因高于备案价销售和价外加价等问题,被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公开曝光,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为净化我区房地产市场环境、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请各开发企业重点对照以下问题立即进行自查整改:

销售现场信息公示不完整、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拾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售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违背购房者意愿搭售车位车库、签订阴阳合同(含虚假装修)。

下一步,我处将对全区项目进行排查,一里发现问题,将联合相关部门从严从重处罚,请各开发企业加强对销售人员的管理,规范销售行为,依法合规经营。

城阳房地产管理处

2018年9月7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