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秋九月,西海岸新区又迎来超10亿的大项目!9月18日,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有限公司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新区举行。

金秋九月,西海岸新区又迎来超10亿的大项目!9月18日,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有限公司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新区举行。总投资12亿元,总占地180亩。

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园项目主要建设科技孵化区、成果转化区、集团运营总部三大板块,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形成集研发、转化、生产运营于一体的国际化海洋产业特色园区。

据介绍,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园将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80人,引进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机构30家;引进上下游及跨界经营企业100家;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科技人才300人,转化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化前景好的先进技术成果,打造一批具有高成长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引进50家以上高新技术、高科技产品、高端产业为主体的同行业及上下游企业,形成国内外海洋产业运营总部,壮大新区总部经济。

九月,是一个收获喜悦的季节,也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经小宣初步了解,9月份以来,海洋高新区作为新区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和主力军,陆续举行参加奠基仪式4场,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331亿元,挂图作战全面提速增效!

下面,一起了解并回顾一下那些9月份奠基开工的企业和项目吧

↓↓↓


青铁 ·华润智慧小镇香港山东周签约项目

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总投资300亿元,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是“2017年香港山东周”签约项目和2018年青岛市级重点项目,主要建设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家居、智慧文娱等六大产业园,以及西海岸艺术中心、特色精品体验中心、科技转移孵化创新中心、西海岸体育中心、物联网应用研究中心、智慧交通科技展示中心、万象天地、医疗养老康复中心等八大公建中心,打造西海岸新区首个依托地铁建设,集产、研、商、娱、居于一体的新的城市综合体。

安置区项目开工村民回迁倒计时

隐珠街道阡上村安置区项目,由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建,总投资约7.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5.7万平方米,并配套建设道路、铺装、绿化、亮化、围墙、管网等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和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奠基开工标志着阡上村村民回迁安置工作进入倒计时。

聚大洋藻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

经市科协批复,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管华诗院士团队签约合作,成功创建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有限公司以海藻养殖和综合加工业务为主,生产褐藻胶、琼胶、海藻多糖药用空心胶囊、海藻膳食纤维等系列海藻产品,目前正向生物医药行业进军,向更高一级的海洋生物医药行业转型升级。聚大洋集团引进了管华诗院士及其专家团队,联合开展“药用级卡拉胶的产业化应用”“PSS(处方药)专用海藻酸的生产与应用”“褐藻抗衰老药物的开发与应用技术”等9个项目研发,加快实现企业由食品加工制造业向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升级,完成公司新旧动能转换。

新加坡丰树物流世界500强投资


丰树物流项目,由世界500强新加坡淡马锡集团100%控股的子公司丰树集团投资建设,是丰树集团在青岛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物流园区。该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占地150亩,按国际化标准投资建设第三方现代物流园区,重点开发城市配送、工业配送等相关产业的工业设施及仓储物流平台,为电商、城市配送、冷链、医药等高端产业提供保税与非保税仓储物流服务。

聚元伟业钢球实体经济项目


聚元伟业钢球项目,由青岛聚元伟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占地20亩,主要从事用于风电设备回转支撑配套不锈钢钢球生产,广泛应用于机动车制造、精密机床、风力发电、工程机械、航空设备以及其他通用机械设备制造领域中所需的各类轴承中。

大东科技项目专精特新产品


大东科技智能数控装备项目,由青岛大东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6亿元,占地52亩,主要从事智能数控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公司产品销往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南非、迪拜等国家和地区。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的“高速数控转塔冲床”列为青岛市“专精特新”产品,拥有专利证书1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

一诺瑞泰环保科技中国北方规模最大

一诺瑞泰环保科技项目,由青岛一诺瑞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3亿元,占地24亩,主要从事环保机械设备及其下游延伸行业所用机械设备的生产。公司系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环保机械暨废旧轮胎处理机械设备制造企业,产品80%以上出口美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