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1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新闻发布暨重点融资项目推介会举行。据介绍,青岛将围绕“四新”“四化”

本报9月21日讯 21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新闻发布暨重点融资项目推介会举行。据介绍,青岛将围绕“四新”“四化”,打造“956”产业体系,明确做强做高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新兴未来产业、改造提升传统支柱产业三大“主攻方向”。推介会上,本市优选了第一批100个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银企对接项目,总投资1595亿元,融资需求492亿元,其中新兴产业项目占比84%。

推介会上,市发改委发布了第一批100个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融资项目,总投资1595亿元,融资需求492亿元。其中,新兴产业项目占比84%,体现了新动能主导未来总体产业格局的示范导向;项目平均单体投资15.9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1098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的25%、68.8%,大项目带动能力整体较强。

这批项目中,特色优势产业项目40个,主要包括现代海洋、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制造、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现代旅游、商务服务、健康养老等9个产业,总投资865亿元,融资需求235亿元。

新兴未来产业项目44个,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文化创意5个产业,总投资458亿元,融资需求130亿元。这些产业是本市下步需要大力培育、重点突破的产业。

传统支柱产业项目16个,主要包括商贸服务、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机械设备、橡胶化工、现代农业6个产业,总投资272亿元,融资需求126.8亿元。

项目扫描 打造全天候国际度假区

投资270亿元的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胶州市,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综合年收入五六十亿元,带动就业两到三万人。

据介绍,项目将打造成全时段、全天候、全年龄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其中冰雪世界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与2022年冬奥会相结合,打造全国最大的室内冰雪运动中心;海洋王国以水上娱乐和大型海洋动物馆为主题,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打造半岛地区最大的室内水上乐园;美国国家地理探险乐园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采用VR和AR技术相结合,打造大型虚拟现实游戏、科普探险乐园,建设周期到2024年。

高端航空产业基地落崂山

青岛赛博航空高端航空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生产基地占地规模1200~1500亩,预计十年可实现收入约300亿元,税前利润合计约46亿元。

据了解,赛博航空公司旗下的SJ30私人飞机是集高性能、高效率、驾乘皆宜为一体的轻型公务机。该项目拥有SJ30飞机型号全部的知识产权及生产工艺,财富中心与恒松资本通过股权收购,实现赛博航空全球总部、销售中心、研发中心落户崂山,并选址建设高端航空产业基地,包括航空结构零部件生产、美国高端喷气式公务机整机制造、下一代超音速公务机研发等,加速航空产业聚集化发展,实现航空产业链相关生产要素的高效聚集和融合。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