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1日,山东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从8月底至9月17日,山东共排查出“大棚房”违法项目106个。

21日,山东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从8月底至9月17日,山东共排查出“大棚房”违法项目106个。目前已拆除或整改56个,整改棚数934个。

今年以来,京津冀地区和部分省市出现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问题。8月底以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对济南和青岛部分县(市、区)“大棚房”行了明察暗访。截至9月17日,山东共排查出“大棚房”违法项目106个,看护房及硬化面积337.59亩,棚数1594个,分布在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泰安等12个市。

目前,已拆除或整改56个,占总数的52.83%;恢复土地面积134.24亩,整改棚数934个。

整治行动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大棚房”是村集体投资或流转土地、引进外来资金兴建的,对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有一定的收益补偿作用,拆除以后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社会稳定隐患。有的“大棚房”违法项目领取了农业补贴。

同时,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方案》,明确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时序安排。其中,10月10日前为排查清理阶段。从10月中旬起,利用两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整治整改。12月15日前,各市政府向山东省专项行动协调推进小组报告情况。(张阿凤)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