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自“美丽青岛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加大对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力度,加大“口袋公园”建设,棚改、老企业搬迁地块优先考虑建设口袋公园,今年以来,已建成口袋公园160个。

新植物园正进行选址、老虎山公园年底开工……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建设处处长殷保家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与网友就“小型开放式绿地”建设相关问题开展交流,在网谈中,他提到,自“美丽青岛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加大对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力度,加大“口袋公园”建设,棚改、老企业搬迁地块优先考虑建设口袋公园,今年以来,已建成口袋公园160个。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新植物园的建设问题,殷保家回复,我市现有位于市南老城区的青岛植物园,在规模、科研、客流量以及特色化发展等方面却落后于同等规模的城市。青岛市是迄今为止唯一尚未建成大型综合性植物园的副省级城市,这与青岛城市地位是极不相称的。因此,加快青岛新植物园建设,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也是与青岛城市发展地位相适应的重大举措之一。目前,新植物园建设已完成选址工作报告,将会同有关区市推进选址论证工作,西海岸是选址地之一。 

还有网友十分关注李沧老虎山公园的建设情况,殷保家介绍,老虎山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目前正结合实际情况完善方案。对不涉及拆迁等问题的区域已进行了现场勘测及放线,对于居民诉求比较高且具备入场施工条件的区域,如文昌阁登山园路、南岭景观节点等,已开展了场地平整等施工。 

网谈中,殷保家特别强调,棚户区改造腾出、违法建筑拆除后、老企业搬迁腾出的不具备单独开发建设条件、且用地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下的零星用地,优先规划为公园绿地。因此,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按照绿化惠民、绿化利民、绿化为民理念,深入开展城市绿化美化提升工作,不断增加城市绿量、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傅春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