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有黄岛区兰东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称小区南侧要建新项目,名为“黄海铂寓”,其中包括一栋21层的高层和一栋17层的高层。由于迎祥苑内7栋楼均为6层楼的多层,业主担心高层建好后会影响自家采光。

近日,有黄岛区兰东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称小区南侧要建新项目,名为“黄海铂寓”,其中包括一栋21层的高层和一栋17层的高层。由于迎祥苑内7栋楼均为6层楼的多层,业主担心高层建好后会影响自家采光。而且黄海铂寓与兰东小区之间的路本就不宽,黄海铂寓北侧规划了车库入口,业主担心进出车辆太多会影响小区正常出行。黄岛区规划局对此表示,黄海铂寓规划方案将召开听证会,兰东小区业主可申请参加提意见。

“我们小区南边紧挨着要建两栋高层,我们没法采光了,这可怎么办?”近日,家住黄岛区兰东小区的李先生(化名)向本报反映问题。记者采访得知,兰东小区位于黄岛区珠江路、萧山路路口的东北侧,是一个老小区,里面包括十多栋高层。小区西南侧临近一块拆迁空地,闲置多年。李先生说的高层,就建在这块空地上。“这块地跟我们小区就隔了一条马路,马路也就十米宽。听说要建的高层有20多层,六七十米,而我小区都是六层楼,特别是最南边几栋楼,这阳光一下就被高层挡住了。”李先生跟记者说。

除了担心采光,业主还担心黄海铂寓影响交通。“黄海铂寓在北面规划了个车行入口,直接进地下车库,这个大门再往里面走,就是兰东小区的大门了。这条马路本身就不宽,项目规划得这么大,光车位就规划了300多个,车辆进进出出的,影响兰东小区的车辆进出,早晨晚上时怕堵车。”李先生说。

在了解到业主反映后,记者来到现场,规划地块东侧跟北侧紧邻兰东小区,如今已经被围挡围了起来,内部正进行基坑施工。根据公示的黄海铂寓规划及建筑方案:项目位于珠江路北侧,萧山路东侧,西南侧为城市传媒广场,北侧与东侧紧邻兰东社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0756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3125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9500平方米。配建有地下车库与商业网点。规划有三栋楼座,3#楼紧挨兰东小区的多层,设计为4层楼,高度为13.5米。根据方案上注明的日照间距计算,“3#楼与北侧多层住宅的日照间距计算为18.88<19.40”,满足兰东小区的采光需求。1#楼21层,主要是住宅,高度为63米。2#楼17层,规划为电商平台,高度为54米。此外在出入口方面,地块规划东南侧与北侧各设有一处车行入口,西南侧设有一处人行入口。项目建设单位为中青鸿(青岛)实业有限公司。

为了采访建设单位了解情况,记者去了公示的建设单位地址,发现并非中青鸿(青岛)实业有限公司。记者随后又拨打了公示的建设单位电话,有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是新来的,并不了解项目情况,负责人不在公司,需要向上级反馈后给记者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对方未有回应。

记者从黄岛区规划局了解到,中青鸿(青岛)实业有限公司已经申请了黄海铂寓项目规划及建筑方案规划行政许可,因该行政许可直接涉及行政许可申请人与黄海铂寓项目周围小区业主等利害关系人之间的利益关系,根据规定举办一场黄海铂寓项目规划及建筑方案规划行政许可听证会。“这次利害关系人范围包括黄海铂寓项目周围小区业主,可以推选3~5名代表参加听证,现在已经公示报名。举行听证会的时间还没确定,确定之后会在听证会日期的7日前在黄海铂寓项目现场出入口处发布听证通知并向参加听证人员发出听证通知书。”黄岛区规划局法规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报将跟踪报道。

文/图城市信报记者规划效果图,圈内为施工现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