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智慧城市正在从曾经遥远的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生活。昨天,青岛市社科联2018年度重点学术活动——“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研讨会”在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委党校召开。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智慧城市正在从曾经遥远的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生活。昨天,青岛市社科联2018年度重点学术活动——“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研讨会”在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委党校召开。岛城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收到论文48篇。 

会议由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现代服务业研究会联合、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生态宜居委员会联合举办,中共青岛市北区委党校承办。来自青岛市各区市党校、市城市管理局、市社科联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收到论文48篇;研讨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市北区城市生长力中心。 

建设智慧城市、智慧社会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解决城市发展难题、提高城市运行效率、改善社会治理成效,实现城乡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青岛是国家“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双试点”城市、全国“智慧城市”建设20强城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有良好基础和条件。本次研讨会,采取多方合作的方式,以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为主题,通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论证如何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与创新城市管理有机结合,旨在提升青岛市城市管理水平、降低城市运行成本、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奋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推动城市品质、生活质量、创新活力的提升,推动青岛发展率先走在全国同等城市前列。会议将把有关成果汇总提炼、整理上报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推动青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把青岛建设成为“智慧城市”全国领军城市作出贡献。 (记者徐栋) 

青岛购房交流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购房交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