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加快住房领域四项改造,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底,直接获益市民约15万户。

市城乡建设委加快住房领域四项改造

前三季度直接获益居民约15万户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加快住房领域四项改造,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底,直接获益市民约15万户。

棚户区改造一直是青岛关注的重点。2018年,我市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3.5万套(户),截至9月底,已29053套(户),占年计划的82.3%。在项目推进中,市城乡建设委会同市财政、发改、国土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困难项目适时调整。各区市则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征收、手续办理、资金筹措、安置住房建设等工作。

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老旧小区整治也有序开展。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我市2016至2020年,计划利用5年时间,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建筑面积约187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6万余户,覆盖全市十个区市。2018年计划整治改造老旧小区建筑面积21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9万户。截至9月底,已开工114个项目,建筑面积39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6.1万户。

节能保暖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也是住房领域四项改造的重要内容。截至9月底,全市节能保暖工程已开工约505.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6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1167户,开工率达97%,基本完工1103户,完工率为92%。(记者崔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