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6日,市城乡建设委海绵城市建设推进处处长辛克刚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公共停车场建设”相关问题与市民和网友进行交流。

半岛记者 郭振亮 报道

本报10月26日讯 26日,市城乡建设委海绵城市建设推进处处长辛克刚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公共停车场建设”相关问题与市民和网友进行交流。

有网友反映,医院停车难,是不少患者就医第一步就遇到的一个大问题。辛克刚表示,医院停车难是下一步的一个主攻方向,今年以来,青岛市针对医院停车难重点推进禹城路人防改造地下停车场、青大附院东院区、市妇儿医院、城阳区人民医院等多处停车场进行改造建设。针对新建医院停车场,按照医疗设施分类提出停车位配建标准,较以前标准有了较大提升。对既有医疗机构停车难,将组织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停车设施供应和需求情况,进一步在医院内部和周边地块挖潜,通过改扩建、平改立、既有人防设施改造等方式增加停车泊位供应。同时,结合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加大停车诱导和车位共享,盘活周边停车资源,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另外,解决老城区停车难问题也是青岛市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通过改扩建、平改立、既有人防设施改造等方式增加停车泊位供应,同时加大停车诱导设施建设力度,依托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据悉,今年结合美丽青岛建设,以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持全方位和多元化建设提增量,优先解决难点热点区域停车问题。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完成50余处公共停车场建设改造,新增停车泊位超过1万个。

在各区及重点区域停车场建设上,为了应对台东区域居民的停车需求,沈阳路23号地块停车场项目目前正在建设,停车泊位约136个,此停车场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调试相关设施。中央商务区交通服务场站工程综合停车楼项目目前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天幕城夹层停车场因一处租赁方于10月15日前后完成搬迁,所以计划时间延后,相关租赁方搬迁完成后将尽快组织实施。

市南软件园将在园区内部建设停车楼,停车泊位2000个,项目正处于总承包单位招投标阶段,即将开工建设。

在城阳区,山城路停车场目前已建成,共计186个停车位。城阳区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东侧停车场将进行升级改造,初步设计建设地上五层钢结构式立体停车楼,库存总容量120辆。

据悉,2018年7月初,青岛市启动了覆盖中心城区、全方位的停车资源普查,预计12月上旬完成全部外业调查,年底完成数据整理和相关分析报告,建立停车数据库。辛克刚表示,目前,市城乡建设委已组织华通集团等市直单位,完成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市南区老年活动中心、市北区艺德共享停车、崂山区天宝国际、崂山区高科园装饰城、崂山区同安锦街等共享停车试点项目,目前青岛市共享车位数已过万。同时按照“一个信息平台、一个运营主体、一套技术标准、一套服务体系和管理规范和一个官方 APP”的思路,青岛市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统筹全市路内及路外停车资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