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太原路跨铁路高架桥匝道桥是联系火车北站东西广场微循环交通网络的重要通道,其建成通车可有效缩短东西广场间的联系通行距离,提高联系效率。

太原路跨铁路高架桥匝道桥是联系火车北站东西广场微循环交通网络的重要通道,其建成通车可有效缩短东西广场间的联系通行距离,提高联系效率。但该工程匝道施工面临地下结构施工紧邻地铁M1线出入段和安顺路地下通道、箱梁施工紧邻运营铁路线路等特殊外部环境,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管理风险高,必须采取切实可靠的措施才能保障项目实施的进度和安全。

为切实有效的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的重难点,项目参建各主体积极应对、提前谋划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项目的质量、进度和安全

。一是提前编制深基坑、临近铁路营业线施工、高大模板支撑体系等专项施工方案,并经专家评审通过后实施;

二是引进旋挖成孔新设备采用旋挖钻静力成孔工艺进行桩基施工,不仅有效消除了桩基施工对地铁及通道周边土层的扰动和影响,而且加快了施工进度,现场18根桩基成孔作业9天完成,较常规作业方法节省工期18天;

三是深基坑施工采用“沉井+钢管桩”联合应用的“坑中坑”支护方式防止取土造成地铁上方土荷载变化引起地铁上浮、位移等破坏。

下一步市政处将结合该项目施工实际,针对不同时期工程施工的重点、难点、风险点,加强过程监管,督促项目以“双控体系”建设为契机,切实落实好施工现场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工作,保驾护航现场安全管控。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