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谁说楼市凉了?瞅瞅那些围绕楼事展开的唇枪舌剑,房子这玩意儿,从来没有被清理删除丢在一边。这阵子冷静点了,只不过是慢下来,等等看。看什么?以下就是11月青岛楼市的重要看点。

谁说楼市凉了?瞅瞅那些围绕楼事展开的唇枪舌剑,房子这玩意儿,从来没有被清理删除丢在一边。这阵子冷静点了,只不过是慢下来,等等看。看什么?以下就是11月青岛楼市的重要看点。

注:最终信息以售楼处公布为准。

50盘会战:11月楼市,量很足

往前数半年,总有人抱怨房子少,买不着。进入下半年,青岛楼市房源供应逐渐跟上需求节奏,11月,量很足。

据不完全统计,在11月青岛市区加上胶州,至少有50个项目开盘。除市南区外,各区均有新房源推出。这也是今年以来,以开盘数量计,青岛楼市供应量最足的一个月。

22盘一个板块:西海岸独占半边天

论楼盘供应,西海岸从来不输于人。11月,黄岛区开盘项目达到了22个之多,超过各区(含胶州)开盘总量的4成,如果11月青岛楼市算得上“放量”,那么西海岸够得上“井喷”。

22个盘当中,老胶南和老黄岛板块几乎各占一半,西海岸这个月井喷挺“全面”。

名盘驾到:指标性项目测温楼势

11月开盘项目中,有不少叱咤近年楼市的知名项目,中欧国际城将推出C5地块,保利天汇将再次高节奏推新,还有,青铁华润城将会推出全部剩余住宅房源。即墨方向,被认为将刷新区域价格标高的蓝城玉蘭公馆也将首开。

西海岸最引人关注的当属万科翡翠长江,原本定于夏季开盘的该项目终于要在月内首发,这个定位超高端的区域首座,会否得到市场的认可、实现理想去化?或许它的入市效果也将为楼市测温。

看价格:稳住就是胜利

当然核心看点还是价格。业内主流的观点是,楼市将进入横盘期,横盘的特征就是价格相对稳定。能否将价格稳住不仅是业者的期待,领导的精神,也有来自前期业主、竞品和去化任务的压力。

从目前披露的几个热点盘的预计推新价格看,大多数项目与前期开盘的价格持平。比较典型的如中建锦绣城、保利天汇、凭海临风、辛安府等,均无明显价格波动。

当然,鉴于目前市场上部分楼盘存在针对高比例付款客户的暗折暗扣和高规格赠送活动,不排除11月部分区域的部分项目,依然会用这种方式变相松动价格。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11月10日双线齐发,胶州洋房均价8800元/㎡不限购可公积金贷款,海阳均价低至6000元/㎡,11月11日即墨三盛国际海岸专线,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