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西海岸新区西海琪苑赵女士反映称,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约定,新房应该在今年10月底交房,可如今已经到了11月中旬,还是没有接到开发商交房的通知。

西海琪苑业主:交房日已过还没收到交付通知

近日,西海岸新区西海琪苑赵女士反映称,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约定,新房应该在今年10月底交房,可如今已经到了11月中旬,还是没有接到开发商交房的通知。“既没有通知我们,也没有给出任何说法。”对于开发商的做法,赵女士认为很不负责任。

担心新房交付出问题,赵女士特意到小区现场查看情况,却发现新房存在很多问题。“开发商乱改户型,绿化也不达标,占用绿化面积违建停车位,房屋质量很差,新房出现好多裂痕。”赵女士抱怨道。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西海琪苑项目已完成竣工备案,具备交付条件。因项目涉及业主较多,开发商正在按照计划陆续交付,计划12月全部交付完成。开发商青岛邦达琪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按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城市信报记者

复工后施工进度仍缓慢

交房日马上就要到了,可是小区里施工进度仍然十分缓慢,西海岸新区衡山路黄海悦府的业主心里别提有多着急了。据了解,小区多数业主都是在2016年购买的黄海悦府的房子,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约定条款,新房应当在2018年12月31日交房,而业主们表示依照现场的工程进度,能否如期交房还是个未知数。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黄海悦府项目在建设期间曾经停工长达四个月,原因是开发单位跟施工单位存在债务纠纷,经过协调今年4月上旬项目重新开工,虽然开发商和施工单位之间达成协议,但施工进度依旧很慢。“好不容易施工了,结果一直拖拖拉拉,前几天答应得很好,说要加人施工,结果现实情况仍然没有几个人,玻璃装了好几个月还有很多没装完,外墙刷了几下就停了。”对于黄海悦府项目现场目前的施工进展,业主们表示十分失望。

记者了解到,黄海悦府项目是由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博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施工单位为青岛建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共有住宅533套,其中住宅已全部售出并完成490套网签。11月12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黄海悦府开发商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博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却一直未能接通。

对于黄海悦府的情况,西海岸新区城市开发局安排专人到项目现场进行了落实,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内部供热设施施工,因工程欠款未到位,施工进度较慢,待欠款付清后,将加派人员加紧施工。目前,开发单位与施工单位正在协商欠款偿还事宜。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