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还记得今年7月份,青岛香港中路上一家新大型商超开门纳客吗?没错,就是未来广场。其中的地球港以其新颖的零售方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

还记得今年7月份,青岛香港中路上一家新大型商超开门纳客吗?没错,就是未来广场。其中的地球港以其新颖的零售方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而就在昨天,这家仅仅开业4个月的超市竟然停业了!12日,地球港青岛悦荟店也发出了停业通知。

店铺人去楼空 体验卡可退款

11月12日,有媒体曝出地球港北京店停业后,青岛新闻网记者致电地球港客服,问询青岛未来广场店和悦荟店是否也将停业,客服答复青岛两店正常营业,会员卡可正常使用。

▲12日晚,地球港悦荟店微信发布的公告。

然而当晚地球港悦荟店微信号就发出公告,“由于集团业务调整,公司决定从2018年11月13日起暂停营业”。

值得庆幸的是,公告还告知了会员“如体验卡中尚有余额,请于2018年11月22日前拨打客服电话办理退款”。

地球港空无一人的收款台

地球港大部分货柜上已没有商品

商家从地球港撤回的货品

13日上午,记者奔赴未发出通知的地球港未来广场店,发现该店与悦荟店情况相同,也已于13日停业,有些店铺已是人去楼空,仅余几名店员黯然收拾货架上的货品。

悦荟店已停业,门口有工作人员对顾客进行答疑。

未来广场店也已“人去楼空”。

青岛未来广场店拖欠员工工资

地球港是复华控股集团旗下的商业板块,自2018年初进入新零售行业,不到半年,便在北京、青岛和大连连续开出五家门店,曾被认为是新零售生鲜超市的黑马。与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餐饮模式不同,地球港采用“自营+孵化”的餐饮模式,餐饮面积占到了门店的三分之一。此外,地球港还引入了诸如自助啤酒机、冰激凌机等泛科技的体验设备。

实际上,地球港背后的复华控股集团自今年6月份就频频被爆出资金链断裂、大规模欠薪、裁员等消息,受母公司p2p平台暴雷牵连,其旗下的文旅、文商、商业版块都受到了波及。9月末,复华商业旗下的社区新零售业态“全时生活”关闭了在北京的全部4家门店。

除一二层地球港外,未来广场三层也已停业。

据青岛未来广场前员工称,今年5、6月份就出现了拖欠员工奖金、工资的现象,二季度的绩效拖欠未发,在他离职多月后提出要进行劳动仲裁才补发给他,9月从其他在职同事口中得知,不仅奖金、绩效无法兑现,基本工资也不能保障了;除拖欠员工工资外,供应商货款也没有到位。

据复华官网显示,复华控股是集多元产业、金融、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控股集团。现已发展成为涵盖地产、金融、投资、文化、旅游、健康、酒店、商业等领域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版图从中国逐步发展到全球布局,截止2017年,总资产规模逾千亿元,企业员工约10000余人。

牵一发动全身,伴随着资金链危机所出现的欠薪、裁员等连锁反应,复华系千亿资产帝国正土崩瓦解。复华商业旗下的新零售品牌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据了解,除全时生活、地球港外,全时便利店、布鲁诺咖啡也出现了同样的危机;新锐餐饮集团D5厨房也出现了关店的情况;复华文旅旗下位于长春、济南、丽江、九寨沟的文旅项目均已停工,投资50亿的澳大利亚的文旅项目也已停滞。

进入2018年以来,青岛已经有多家实体商超关门,令人惋惜。

6月12日,CBD万达奥润特超市

2018年6月12日,青岛CBD万达奥润特超市正式关门。

4月30日,华润万家海尔路店

4月26日,青岛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海尔路分店

发布了公告顾客书,宣布华润万家海尔路店(即崂山大拇指广场店)于2018年4月30日停止营业。

4月30日,百丽广场永旺超市

4月30日,百丽广场的永旺超市因合同到期,停止营业。

4月19日,麦凯乐新都心店

4月19日,青岛麦凯乐新都心店正式停业。

虽说行业的优胜劣汰是正常现象,但今年如此密集的“关门大潮”袭来的时候,还是会引发人们的一些反思。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报网、青岛大众网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11月17日双线齐发,西海岸山景小高层均价15500,海阳均价低至6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购房者时间预期发生那些变化?

外地入青置业者比例有增加吗?

各区域热点楼盘各有各的料?

独家干货——青岛三季度楼市购买力指数全解析!>>>点击查看详情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