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开发商的促销吸引来的不仅仅是新购房者,还有始料不及的维权老业主。

2018青岛楼市进入下半年一路渐渐归于平淡,传统的“金九银十”落下帷幕成交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从9月和10月的数据来看,新房市场的成交量持续下降,已逐渐传导至价格上,这与全国其他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发展基本一致。

目前,青岛楼市已经没有了年初的火热,市场上除了出现通过装修改毛坯,“减配”的方式,降低价格门槛之外,还出现了各种变相降价优惠的现象,这种情况更在双十一后达到了高潮。不过开发商的促销吸引来的不仅仅是新购房者,还有始料不及的维权老业主。

比如,11月4日城阳某项目就因降价、车位问题引起业主维权,售楼中心现场沙盘被推倒,现场一片混乱刷爆了青岛网友们的“朋友圈”,也被戏称为2018年“青岛楼市第一砸”;无独有偶,11月10日,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位于西海岸的中南星汇城项目现场也有业主打出了横幅,现场讨说法。

现场:中南星河城有业主“讨说法”

11月10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中南星汇城售楼处门口看到,有业主代表正聚集售楼处门口,现场扯出了两个白色的条幅,上面分别写着“虚假承诺、销售欺诈”“黑心中南、还我血汗钱”,表达诉求。随后,售楼处人员对他们进行了驱赶,于是业主代表们转战到售楼处外的马路边上举起了横幅,希望自己的遭遇能被重视。

一套小户型降价11万 老业主感觉“被欺骗”

据业主代表介绍,“我是在今年7月底时以开盘价买入该项目的公寓的,当时主要是考虑小户型适合投资,因为看好西海岸市场前景,当时买了不止一套。现在开发商降价了,算下来,亏损的数额很大。老业主一直想跟开发商讨个说法,谁知开发商一直回避,事情便拖到了现在。其实,这次去售楼处我们仍然保持着协商的态度,准备了横幅根本没想挂出来,但开发商还是之前那种“事不关己”的态度,所以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讨说法了。”

据这位业主代表自己说,他现在手里有多套该项目的公寓,其中最小的一套也在短短3个月内缩水降价了11万。

真的降价这么多?随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对中南星汇城进行探访,据售楼处的置业顾问介绍,之前他们项目房源的销售均价为12000元/㎡,现在正值集团举办团购优惠活动,公寓现在的售价降为均价10000元/㎡,正是买房的好机会。

售楼中心正在搞促销

对于新购房者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对于老业主来说,这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发现,以该项目57㎡的户型为例,短短两三个月时间就降价11万多,而如果是购买了该项目的大户型,96㎡的户型降价幅度高达19万。这让前期购房的业主资产瞬间缩水,难以接受。

据当日到场的业主代表介绍,目前他们正在与中南星汇城开发商进行谈判,但截止记者发稿位置,业主们还未能与开发商中南达成一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