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中明确要求,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往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售楼不能“捆绑”名校和户口。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中明确要求,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往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售楼不能“捆绑”名校和户口。但尽管如此,“学区房”仍旧是不少楼盘营销的重中之重,近日,记者就接到市民孙女士的电话,反映称西海岸新区奥园·翰林名苑项目承诺业主孩子能够上香江路第二小学,并且对此也进行了宣传,可项目北侧规划了另一所学校,交付后是否真的能如开发商承诺的一样划入香江路第二小学学区?孙女士心里没有底。

“开发商宣传称奥园·翰林名苑的业主孩子以后能上香江路第二小学和开发区四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市民孙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对奥园·翰林名苑学区房的承诺半信半疑。孙女士告诉记者,香江路第二小学和开发区四中在周边算是比较好的学校,如果真能像开发商宣传的那样,交房以后孩子能顺利进入这两个学校上学当然是好事,可是如果不能呢?“在奥园·翰林名苑北侧规划了一个新的小学五台山路小学,距离小区很近,建成后纳入这个学校的招生范围也说不定。”孙女士向记者表达了她的担忧。

12月18日,记者来到西海岸新区香江路附近奥园·翰林名苑售楼处,在简单询问了记者需求后,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起了项目的基本概况,其中着重提到了奥园·翰林名苑是学区房。“购买我们项目的业主孩子以后小学可以上香江路第二小学,初中可以上开发区第四中学,都是很不错的学校,而且离我们项目很近。”置业顾问表示这也是很多客户比较看重的地方。记者查询了奥园地产发布的有关奥园·翰林名苑项目的信息,也自称该项目为学府著作。

开发商有关于学区房的承诺到底靠不靠谱?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奥园·翰林名苑项目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项目从未对学区有过任何的宣传,也没有向客户做过任何有关于学区房的承诺。“学区是一年一变的,购房者自己心里应该都是明白的。”工作人员说道。

而对于孙女士有关于奥园·翰林名苑学区的疑问,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回复称,五台山路小学于2018年10月完成招标,力争2019年12月基本完工,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待学校建成后,教体局将经过调研,划定五台山路小学的招生范围。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