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我们刚刚经历了中国房地产史上热度空前的盛夏,那种火爆,那种疯狂,那种“管他前方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劲头,令人难忘。

我们刚刚经历了中国房地产史上热度空前的盛夏,那种火爆,那种疯狂,那种“管他前方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劲头,令人难忘。

再旺的火焰也有暗淡时分,再美艳的花朵也不能永远保鲜,这是规律,是最常见的循环。

如果说过去20年,楼势拉出一根总体向上的阳线,这个阳线也不会是一条直线,其中也有曲折反复,高潮夹杂着低谷,沸腾裹挟着平淡。

我们的脑海里还印刻着几个月前房地产市场让人热血贲涌的场面,这个市场给予我们的现实感知,已经与那时有了温差。

观点对立

楼市是冷是暖?我们无法从立场对立的辩论中找到准确答案——

比如有朋友说:“事实胜于雄辩,那些价格和去化率的数字难道是编出来的?”

那么一定会朋友不服:“价格是限出来的,红岛、黄岛等地的摇号抢房依旧很震撼……”

统计数字给出的结论似乎也无法找到普遍的认同感。刚刚出台的某个统计数据说,10月份青岛的房价稳中有涨,有卖房的朋友把它放到朋友圈当证据,也有买房的朋友用自己的亲身实例对这样的统计不予认同。

那么楼市到底是冷还是暖?其实到下面这个地方看一看,答案一目了然。是的,这个地方就是房产交易中心。

▼这是八大峡市区的▼

群友今日在八大峡房产交易中心拍摄到的场景

▼大黄岛西海岸是这个样子▼

不管什么原因,现阶段楼市的确不像五六个月前那么“高潮”。现在的房产交易中心内无需排队,没有了之前的人头攒动。

当然,这也只是这个时间段上的楼市现象。它不能说明未来的趋势,甚至也不能代表明年的走向。

我们不知道这种相对的平淡会持续多久,但至少,现在买房不用像之前那么需要争分夺秒,需要相互拼抢,你可以耐心地挑选,这也是一种相对舒服的体验。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