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半岛记者21日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岛城多个民生建设项目有了最新进展。

火车站商圈旧城改造项目效果图。市城乡建设委提供

湾头社区改造D区保障性住房。市城乡建设委提供

半岛记者 郭振亮 报道

本报11月21日讯 半岛记者21日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岛城多个民生建设项目有了最新进展。

湾头社区改造D区保障性住房项目:项目已完成室内外装饰装修,正在进行各类功能测试及分户验收,项目进入竣工收尾阶段,计划12月底组织竣工验收。项目位于李沧区文昌路820号,总建筑面积42625.6平方米,共6栋建筑单体,包含5栋经济适用房、1栋廉租房,共计502户。项目交付使用后,将进一步改善低收入群众居住条件。

火车站商圈旧城改造项目:项目位于单县支路、费县路、广州路、东平路、定陶路、滋阳路、观城路、单县路、原广电局、鱼台路围合区域,安置房建设单位为青岛市南投资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07年9月启动房屋拆迁,原计划2009年12月回迁,因多种问题2012年底停工。经多方积极协调,陆续解决了项目土地、规划手续的办理问题后又复工。针对该项目存在的消防验收等问题,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市城乡建设委多次会同市南区政府与相关部门研究协调,目前已基本解决。该项目近600户居民的新房交钥匙工作已经开始,将于近期完成。

朝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A地块7#幼儿园项目:项目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育英路以南、和融路以西、凤仪路以北。计划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10月交付使用。该幼儿园设6个教学班,项目占地面积约4500.35平方米,建筑面积3066.13平方米,建筑为地上3层。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社区及周边幼儿入园问题,保障学龄前儿童均能就近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悦湖锦府10#楼老年服务站及日间照料中心项目: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岙东北路以西、宏通路以北。计划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11月交付使用。该项目设有多功能室、阅览室、活动室、保健室、洗衣房、公共餐厅、公共厨房、休息室等功能房间。按照国家现行规范标准进行建设。项目为地上两层,总建筑面积为1500.79平方米,其中一层989.47平方米,二层511.32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缓解周边老年人日常活动和服务方面的压力。

龙湖硕阳路幼儿园项目: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硕阳路以北、荟城路以东。计划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交付使用。该幼儿园设6个教学班,项目占地面积约4500.59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94平方米,建筑为地上3层。该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缓解周边幼儿园入学压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