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14日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携手共建幸福平度”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11月14日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携手共建幸福平度”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平度市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网友:希望平度学习新都心的发展模式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平度城市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为加快推动我市城区提质发展,今年我市专门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南部新区建设的意见》,全面启动南部新区建设,致力于通过原有企业搬迁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产业的引入,打造一个起点高、产业新、形象好、功能优的现代化城市新区。目前,南部新区企业搬迁、产业引进、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正积极稳妥推进,我们平度的“新都心”正加速成型。在此,也欢迎广大网友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合力将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时尚、更美丽、更有魅力,早日在青岛北部崛起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网友:青岛西部大通道进展如何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青岛西部大通道涉及青岛、潍坊、烟台三个地级市,需省级层面进行协调。目前已完成规划选线,具体开工时间尚未确定。下步我市将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网友:地铁16号线是否连接平度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经了解,地铁16号线不连接平度。目前规划经过我市的地铁线为14号线,该线起自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终至潍莱高铁平度北站。

网友:希望平度火车站通公交车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2018年我市新增设2条公交线路。其中16路公交车已于11月19日上午开始试运行,途径火车站、豪德商贸城、市民中心等站点,欢迎广大市民乘坐出行。

网友:平度能否引进万象城等商场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近年来我市已重点引进了大润发、利群、利客来、维客等一批大型商场,较大幅度提升了市民生活质量。目前,我市正积极与国内排名靠前的专业商业运营公司对接洽谈,努力争取红星麦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恒大城市综合体、蓝港世大环球购物中心等项目签约落地,同时,我市也将积极联系万象城等商业项目,综合评估、择优引进,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购物环境。

网友:平度安徒生童话小镇什么时间开建

▲安徒生童话乐园项目效果图

平度市政府:这位网友,您好!平度市儿童文化体育中心项目,即您所提的安徒生童话小镇,总占地面积约35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亲子体验基地、品牌中心、童话主题酒店、主题文化馆等,计划今年底前开工建设。项目运营后将以门票收入、园内二次消费以及安徒生IP衍生品消费收入为主,目前正处于市场调研阶段,暂时无法预估盈利数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