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最后一辆电客车缓缓驶回古镇口车辆段,为期92天的青岛地铁13号线空载试运行于12月1日结束。

随着最后一辆电客车缓缓驶回古镇口车辆段,为期92天的青岛地铁13号线空载试运行于12月1日结束。

△13号线空载试运行。周建亮/摄

13号线于9月1日开始空载试运行,共分四个阶段。据统计,自试运行开始算起,截至12月1日,13号线已安全行驶92天,正线安全运行约86.4万列公里。试运行结束后,地铁试运营前需经过专家评审、试乘等环节,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将投入试运营。

△列车跨河而过。傅学军/摄

▲地铁13号线。来源:青岛地铁

海量内景图曝光啦,快来围观啦!

井冈山路站站内装修已进入尾声,闸机、自动售票机、电子显示屏等设备均已投入使用。井冈山站出站口

闸机

站内扶梯

站台实拍

13号线电客车采用4节编组,开通后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13号线与多条线路换乘,设古镇口车辆基地一处,灵山卫和董家口停车场两处,开通之后整条线路运行约为65分钟。

车厢内景

电子站牌

车厢内网络信号已覆盖

扶梯

近日,正在高架桥上空载试运行的地铁列车穿梭往来,仿佛在画中运行。

▲列车车厢和沿线美景融为一体,景色如画

▲穿梭往来的空载试运行列车

13号线不仅颜值高、性能超群,还能带你畅玩西海岸!不叨叨,出行攻略奉上!

积米崖站

在积米崖站下车,你可以去积米崖码头看渔船来往,鲜嫩可口的海鲜就在这里登岸!或许一不小心,正好遇上了一只刚上岸的皮皮虾~最有味道的渔港码头,在这里邂逅。在积米崖码头,你还可以坐着船只乘风破浪,去往对岸的灵山岛,看一看灵岛浮翠的秀丽景色!

灵山湾站

碧海云天连万里,佳期有梦会灵湾。妙笔生花处,落笔生辉间,成就名山灵海,仙岛银湾。天高海阔,飞鸟仙鱼。无论你从哪里来,灵山湾总能给你一种归属的安宁。

大珠山站

在山巅之上,青峰秀丽踏着风,一步一步,登上梦中之景在大珠山站下车,领略珠山秀谷的风情,这一片葱翠洗净心中铅华。

张家楼站

当清风吹拂过你的脸庞,那股清香扑鼻而来,便是到了油画小镇张家楼。就在这里停靠吧,沐在风中,扬起画笔,将色彩在心间涂抹。

龙湾站

浪涌浪息的海水如万千银龙奔腾,相会于岸的“观龙”奇观,辽阔海域描绘出横亘绵长、波澜壮阔的龙湾面貌。礁石、沙滩、游人、青山与云雾,构成了唯美而又独具特色的龙湾,更加引人入胜乘坐一趟地铁,观赏一条银龙奇观。在龙湾,探索一个未知的自己。

琅琊台站

在琅琊站下车,去西海岸最有故事的地方一探究竟。千年古台琅琊台身披着历史的风霜,就在这里,等你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