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亮嫚问答”栏目自上线一来,针对购房者所需要了解的各项楼市信息,不管是宏观政策还是热门区域、也不管是楼盘动态还是房源甄选,都进行了客观、理性的解答与分析,深受购房者欢迎。

“亮嫚问答”栏目自上线一来,针对购房者所需要了解的各项楼市信息,不管是宏观政策还是热门区域、也不管是楼盘动态还是房源甄选,都进行了客观、理性的解答与分析,深受购房者欢迎。

今天,“亮嫚问答”新推出的“我该怎么买”子栏目上线了!形式是由网友提出自己的购房需求和具体情况,亮嫚选择有代表性、共性的提问进行分析解答,给网友解答,更给更多购房者以参考。亮嫚的解答仅供参考,不构成买房、投资建议,买房大事还是由购房当事人自己拿主意!

“我该怎么买”提问一

网友“漫天飞雪”:

亮嫚你好,我在市南区上班,近期将结婚,想趁价格合适在高新区入手小户型做婚房,总房款预算150万左右。因为通勤再加上以后孩子上学,5年后想置换回市北或者李沧。请问我这种情况适合买哪个项目?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为保护网友隐私,网友问题为简单摘要,请勿对号入座。网名均系化名。)

亮嫚:

您好!这种曲线救国不单单要考虑预算,还要考虑换房的时间成本等多种因素,购买高新区的房子5年内置换回市区不是很现实,至少需要7年以上的时间才可以置换:现在都是期房,新房基本要2-3年以后交房,目前青岛执行房产证满5年才可交易,所以前后至少需要7-8年才能交易。而七八年的时间,市区房源因更土地的稀缺性、市场供求关系的紧张等因素,房价一样会跟着市场水涨船高,置换未必合适。

所以,未来如果考虑一定回到市区,那现在能一步到位就尽可能选择市区,目前市区的次新房还是有一些选择的,哪怕贷款多一些,累一点,未来会感谢现在吃土的自己。即使是二手房房龄稍微老一些的,周边的整体配套和教育资源也相较会成熟,孩子的生长环境和从幼儿园的教育方向也较优质和稳定。

如果选择高新区,您的情况不适合选择小户型,尽可能考虑的长远点,地铁交通和学区充分考虑进去,为以后做长期打算,不要只是为了短期过度随意性购房。

“我该怎么买”提问二

网友“可口可乐”

亮嫚好!经常看你解答!想请教一下。我在即墨有套小产权房,家人在城阳棘洪滩工作,近期也有了自己的宝宝,出于以后孩子上学、以及看好高新区的未来发展,计划在高新区购置新房不知是否合适?我预算首付40万左右,顺道咨询一下对购置城阳当地二手房的合理意见。我们夫妻二人比较磨叽,一直想换房,但还没看过房。 (为保护网友隐私,网友问题为简单摘要,请勿对号入座。网名均系化名。)

亮嫚

您好!从通勤距离和您个人预算方面来看,高新区是较好的选择之一,你可以近期重点关注下世茂公园美地(点击查看楼盘信息)和领秀珊瑚湾(点击查看楼盘信息)这两个项目,这俩项目近期都可以报名,价格在12000-13000元/平左右之间,且有100平左右的中小户型,在你的预算内可控,且珊瑚湾的这批房源相对靠近地铁,交通能便利一些。

其次,从家庭的切身需求出发,如果以孩子为目的的改善型换房,要重点考虑学区这个问题,高新区的青岛中学、北京实验二小、清华附中等教育资源的规划确实较多,但高新区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版块,目前入住率低、发展起来至少需要3-5年时间,教育资源也有待时间的认证。对于高新区新房和城阳二手房之间的选择,亮嫚建议年前先重点看看高新区能不能顺利选择到自己满意的房源,其次再考虑城阳核心位置的优质二手学区房。

此外,重点提醒您:如果你确实有改善性购房需求,现在就开始看房,不要局限于线上了解,多走、多看、多对比!

本期亮嫚划重点

高新区虽然“火”,但不一定适合你。每一个购房者的自身情况、居住需求、通勤等各方面都不同,希望本期关于高新区的刚需抄底再置换VS改善换房这两种需求所折射出来的相关问题也能给你带来帮助。

如何参与“我该怎么买”栏目?

①把你的购房需求、具体情况在评论区留言,或加亮嫚微信一对一提问。加好友备注“我该怎么买”。

②如果这条微信帮助了你,请用点赞、分享表达您对亮嫚的支持。

③如果您有不同意意见,也欢迎评论区留言或进群留言,亮嫚期待与您探讨交流。

购房网友反馈

亮嫚客观、理性的解答与分析给众多购房者带来了帮助,不少网友也将自己的最新决策及时反馈给了亮嫚。

主编:张亮

编辑:杨帆

<<<红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红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