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此次售出的经济适用房主要是悦澜公馆项目、兴旺花园二期项目和湾头社区改造项目,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共计206名。价格分别为5200元、5000元、4500元每平米。

前天,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公布了2018年青岛市公开销售经济适用住房登记家庭基本情况公示表。

此次售出的经济适用房主要是悦澜公馆项目、兴旺花园二期项目和湾头社区改造项目,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共计206名。价格分别为5200元、5000元、4500元每平米。

据了解,今年10月份,青岛市物价局、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2018年计划公开销售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销售价格有关事宜的通知”。

《通知》公布了2018年市区计划公开销售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基准价格,位于市北区的悦澜公馆基准价格为每平米5200,兴旺花园二期为5000元,位于李沧文昌路的湾头社区改造项目为4500元。

《通知》要求,各开发建设单位应根据批准的基准价格,按楼层、朝向和楼幢位置等因素,在上下不超过15%的幅度内,确定每套住房的销售价格,但平均销售价格不得高于上述批准的基准价格。各开发建设单位应按规定明码标价,制作《明码标价书》,在售楼处予以公示,不得在房价外加收其他费用。

01、经济适用房的价格是如何确定的?

1、确定经济适用住房的价格应当以保本微利为原则。其销售基准价格及浮动幅度,由有定价权的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经济适用住房主管部门,依据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管理的有关规定,在综合考虑建设、管理成本和利润的基础上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利润率按不高于3%核定;市、县人民政府直接组织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只能按成本价销售,不得有利润。

2、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应当实行明码标价,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基准价格及上浮幅度,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确定后应当向社会公布。价格主管部门应依法进行监督管理。

3、经济适用住房实行收费卡制度,各有关部门收取费用时,必须填写价格主管部门核发的交费登记卡。任何单位不得以押金、保证金等名义,变相向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单位收取费用。

02、什么样的人才能购买经济适用房呢?

据最新政策,青岛市将按保障性住房分类申请的方式,调整为统一申请,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籍家庭申请住房保障时,不再区分申请房源类型,统一按照保障性住房进行申请登记。新增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统一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对于市住房保障机构公布的未销售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在公开销售后仍有剩余房源的,新增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可按规定购买。

1.老人老办法。对持有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登记凭证、且未购买的家庭,可在准予登记凭证有效期内申购尚未销售的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在准予登记凭证有效期截止日前,可按原规定的申请标准等其他要求申请年度复核,复核通过后仍核发原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登记凭证。准予登记凭证在未销售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房源情况全部公开销售后失效。届时符合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的家庭,可按规定申请相应的住房保障。

2.新人新政策。新增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统一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对于市住房保障机构公布的未销售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在公开销售后仍有剩余房源的,新增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可按规定购买。

2018青岛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高新区(以下简称市区)低收入户籍家庭申请住房保障统一按以下标准执行:

(一)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

2.人均月收入不超过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月平均额,下同);

3.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

4.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

备注:

(1)申请人只能购买一套经济适用住房。已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在退出廉租住房保障后,可以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2)家庭是以夫妻和单身子女组成的家庭核定,包括离异(或丧偶)带子女家庭;单身人员指未婚及离婚或丧偶不带子女的人员。

03经济适用房自办理产权登记10年之后方可进行售卖

根据国家现行政策规定:经济适用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登记之日起10年后,方可上市交易;普通商品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登记之日起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2018青岛经济适用房申请流程

申购登记、按困难程度排序、确定入围名单、确定选房顺序、确定选房顺序、核发购房证明、轮候选房。

附:2018年青岛市公开销售经济适用住房登记家庭基本情况公示表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flw195510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