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我国一二线城市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快,大量的外地劳动力和就业人员迅速涌入这些城市来寻找就业机会,进驻一个城市当然就需要有住的地方

随着我国一二线城市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快,大量的外地劳动力和就业人员迅速涌入这些城市来寻找就业机会,进驻一个城市当然就需要有住的地方,所以这些大城市的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再加上房地产业的迅速发展,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其他地方的房价也跟着在逐年上涨。针对楼市过于火热的现象,国家也开始给楼市降温,接连出台了多个调控房地产的政策,这让房市过热的现象稍稍回落了一些,但是买房刚需族对于房子的需求仍然只增不减,很多人在买房的问题上还是非常热衷的,但是现在楼市相对来说情况尚不明朗,在选择房子的时候就要格外谨慎,买房者注意:遇到4类房子要多想想,未来可能“转手难”!

1、旅游城市的房子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之后,很多人在工作之余就爱外出旅游什么的,所以那些与旅游业发展起来的城市就格外的受人欢迎,随着这些旅游城市人流量的增大,它的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一路飘红。很多人看中了这些城市的潜在价值,就算是这些房价越涨越高,很多人还是想先占据一个有利地位,而这房子在入手的时候通常都比较昂贵,而旅游城市里的购房人群需求相对是有限的,一旦房价开始下跌,那么这个时候想要转手都会没有销路,出现贬值成了必然的现象。

2、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的概念,说白了就是国家为了给那些因为征地拆迁而没有房子住的住户准备的安置房,这类安置房会比市面上的商品房价格较低,能够满足棚改户的基本居住需求,但是这类房子在出售的时候一般都会有相关的规定,那就是在入住五年之内是不得转手买卖的,而且也没有房产证和产权证,所以想要转手卖出去是非常困难的,而一旦房价开始下跌的时候,这类房子也会成为四处碰壁的房源。

3、产权模糊不明的房子

面对楼市如此火热的现象,很多人都加入了炒房客的行列,而国家为了遏制这一现象,在买房时都会限定购房指标,而有的人为了避开这一政策,基本上都会借用亲朋好友的名义来买房,而这类房子在转手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个问题,虽然房子的产权人写的是亲朋好友的名字,但是买房的钱却是由购房人出的,而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产权模糊不明的问题,如果在以后转手的过程中,对于购房者是非常不利的,很容易引起一些产权纠纷,转手也会相对困难。

4、有房产泡沫的小县城房子

由于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让很多人都无力承担,所以近几年开始兴起了返乡置业的热潮,很多人抛弃北上广,而选择到18线的小城市去安家落户,再加上一些炒房客也瞄准了十八三小现场的潜在价值,所以导致这些小县城的房子被抬高,让十八线线城市的生活水平与房价出现了极大的两极化差异,但是十八线小县城里的购房需求是有限的,再加上越来越多的空置房,人口不断流出,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房产泡沫的问题,到时候想要将房子转手出去就会非常困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